去肝火吃什么 这8种食物能够去肝火

  在日常生活中,肝火也算的上时候肝病的一种,虽然这不是很严重的病,但长此以往还是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那您知道吃什么可以右下的缓解肝火吗,肝火旺的原因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去肝火吃什么

  1、荸荠汁

  冬季气候干燥,人体严重缺水,会有上火的情况,上火导致咽喉肿痛、淋巴发炎的人多了起来,这时候可以弄点芥末汁喝,因为荸荠就是清热去火的“良药”。

  2、海带绿豆汤

  海带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食物。这是因为海带性寒,其含有的碘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3、冰糖雪梨糖水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其对肺热咳嗽、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

  4、绿豆汤

  绿豆有有强力解毒功效,如果皮肤出现瘙痒、暗疮、痱子等症状,可以喝点绿豆汤来缓解。绿豆还能降低胆固醇、保肝和抗过敏作用。

  5、蒜末空心菜

  空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肝火旺的会受多吃它可以有解毒、清热凉血等功效,从而起到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6、猪肝炒木耳

  木耳有黑色与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质、多糖。可益胃养血,具有滋养和调节内分泌作用。

  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对付肝火也要补肝。猪肝炒木耳对平息肝火有作用。

  7、莲子百合汤

  百合的营养成分大部分是淀粉、蛋白质,另外还有生物碱和多种维生素,历来被认为是滋补佳品。百合性味甘微苦,能润肺止咳,清心安神。据《别录》记载,可除浮肿腹胀、脾满、寒热、通身疼痛,止涕泪,可用于治疗肺热、肺燥咳嗽、劳嗽咯血、低热虚烦、惊悸失眠等症。

  由于肝火旺盛而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不妨试试莲子百合汤。可补益脾胃、润肺,宁心安神。 

去肝火吃什么 肝火旺的原因 肝火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