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不能吃什么水果 这些食物不要吃

  感冒期间不是什么水果都可以吃的,像一些比较寒性的水果还有一些冰果汁,会造成支气管的收缩。从而伴随感冒而来的咳嗽,让病情恶化。那么感冒期间不能吃什么水果呢?感冒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呢?感冒吃什么好的快呢?一起来看看吧。

  感冒不能吃什么水果

  梨

  都说在感冒的期间吃梨是好的。味甘、微酸,性凉。能清热生津,润燥化痰,解酒毒。但不宜在感冒期间生食,不少人误以为吃生梨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还特地买很多梨子,直接削来生吃,反而使得痰更多、咳得更严重。生梨属寒凉性,寒性感冒患者当然会咳得更严重,要炖过后才可以祛除寒性。

  西瓜

  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际,吃西瓜就相当于服用清里热的药物,会引邪入里,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不过,当感冒加重出现了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时,在正常用药的同时,可吃些西瓜,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橘子

  橘子性寒,吃了会咳的更利害。如果感冒想吃橘子,可以将整颗橘子烤热后吃。

  蕃茄

  西红柿的性味偏寒,体质虚弱或已感冒的人必须慎用,可以做成西红柿鸡蛋汤来吃

  在感冒期间,我们可以选择的水果包括:草莓、木瓜、芒果、葡萄等。它们因富含维生素C和A,对治疗感冒有较好的效果而入选。

  感冒不能吃什么

  一、咸寒食物

  有中医曾认为类似咸鱼,咸菜等腌制的食品内含有高度的盐,食用后容易导致一些疾 病的病变部位戳膜血管收缩,从而导致加重鼻塞和咽喉肿痛的不适症状,容易产生痰,刺激局 部引起咳嗽加剧。尤其是风寒型感冒患者应禁忌咸寒食物。

  二、甜腻食物

  甜瓜食物如蛋糕、糯米糕等甜点心,以及炸鸡、炸鸭、烤鸭、腊肉、熏肉等烧烤煎炸 食物能妨碍脾、胃正常运化,使痰湿相应滋生,咳嗽、咳痰的症状难以消除,发病期应禁食。

  三、辛辣食物

  如辣椒、辣酱、狗肉、朗椒粉、芥末等昧辛性热的食物易伤气灼津,助火生痰,使痰 不易咳出。火性炎上,使头痛、鼻塞症状加重。尤其是风热型感冒患者应禁忌辛辣食物。

  四、兴奋食物

  酒中的酒精、浓茶和咖啡中的咖啡因能使人兴奋,增加能量和营养素消耗,使抵抗力 减弱,不利于康复,且浓茶中的茶碱还能降低解热药的效用,故感冒病人应忌食兴奋食物。

 

感冒不能吃什么 感冒不能吃什么水果 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