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以吃鱼吗 感冒吃鱼竟有这误区

  感冒是我们常见的病了,尤其体质较差的人容易感冒了,那么感冒可以吃鱼吗?很多人说感冒不能吃鱼那是为什么呢?感冒吃什么水果好呢?感冒不能吃哪些水果呢?相信一定有很多的朋友都想知道答案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感冒可以吃鱼吗

  有网友称,感冒了要多吃清蒸的鱼。人体相对虚弱时,要注意优质蛋白的补充。鱼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且其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能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但也有网友说,感冒了好不要吃鱼。因为中医有“鱼生火、肉生痰”的说法,咳嗽或支气管炎时,应少吃应少吃鱼、虾、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另外,油腻的饮食易加重咳嗽,对感冒、气管炎的恢复是不利的,所以,感冒咳嗽还是清淡、易消化饮食好。

  到底感冒能吃鱼吗?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发热病因及热型等因素来决定。

  一般来说,感冒患者的肠胃功能已下降,不易消化吸收脂肪,大量油脂布于食管、咽喉部位,也不利于分泌物排出。当胃肠功能失调时,未经适当消化的鸡蛋、瘦肉、鱼等高蛋白大分子物质可透过受损的胃肠道黏膜进入体内,诱发某些变应性疾病。

  感冒发烧后不宜吃高蛋白食品,所以感冒发烧咳嗽好不吃鱼。

  特别是鲢鱼,它可温中补气、暖胃、润泽肌肤,适用于脾胃虚寒体质、溏便、皮肤干燥者,也可用于产后脾胃气虚所致的少乳等症。但感冒发烧、口腔溃疡、大便秘结者、瘙痒性皮肤病、荨麻疹、癣病患者都应忌食鲢鱼。

  另外,感冒发烧患者也不要多吃鲫鱼。鲫鱼性平味甘,入胃、大肠经,具有和中补虚、温胃进食之功效。此外,鲫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微量元素,且易消化吸收,直接炖汤食用,是补益佳品,适于各种人群食用,但感冒发热期间则不宜多食鲫鱼,阳虚体质和素有内热者不能食用,易生热而生疮疡者也应忌食。

  感冒咳嗽忌吃鱼腥虾蟹。咳嗽的人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会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尤其是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孩子更应注意避免这类食物。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1、梨子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2、苹果

感冒不能吃哪些水果 感冒可以吃鱼吗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