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异常出汗什么原因 可能是疾病的预兆(2)

  白汗:多与心肺疾病有关

  中医认为,白色属肺,肺色外露则现白汗,多为心肺阳虚所致,常与心肺功能虚弱有关。有时,疼痛剧烈(如肚子痛)也可引起白汗淋漓。

  红汗:或因服药所致

  汗液呈现红色,多与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关,也可能是身体某部位在出血。可能是位于面部和腋窝处产生色素的细菌所致,也可能是药物所致,如服用碘化钾等化学制剂,也可有红汗出现。

  绿汗:或有胆汁外泄

  中医认为,汗液变为青绿色,提示有胆汁外泄,如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等。

  预防肝病的方法

  均衡营养

  消化后的食物都是从肝脏代谢,均衡的饮食,就可防止过多的脂肪或糖分储存在肝脏,造成肝脏的负担。均衡的饮食为:五谷根茎类3~6碗、蛋白质4份(选4种)、蔬菜类3份、水果类2份、油脂2~3汤匙(植物油)。

  保持距离以策安全的添加物

  只要含有黄麴毒素、人工色素、人工添加剂及腌制品的食物,好都不要吃。这些物质都是致癌物,留在肝脏会造成肝细胞受损,引发肝癌,甚至还会造成肝硬化。

  睡眠充足、不熬夜

  充份的睡眠就是好的肝脏调养方法。记得喔!只要你醒著,肝脏就处在工作中,所以好能晚上11、12点就上床睡觉,让肝脏休息一下吧!

  避免烟酒

  “喝酒伤身”这句话一点都没错,几乎癌症,都是和烟酒脱离不了关系。而且喝酒会增加肝脏负担,和肝病的发生有绝对的相关,还是能免则免吧!

  适度运动

  不要小看运动,适度的运动不但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预防癌症,还可让你精神佳,成为好气色的女人哦!

  肝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1、忌生姜

  肝炎病人是千万不能吃姜的,因为常吃姜会引起肝火旺。肝病的患者平时可以同时选择一些可舒肝、理气的食物。

  2、忌甲鱼

  肝病的患者由于存在消化功能减弱的缺陷,是有肝病的患者是不适合吃甲鱼的,因为甲鱼所含的优质蛋白质不仅不能被人体所吸收,肝病的患者吃甲鱼的话反而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延迟肝脏功能的恢复。

  同时,食物在肠道中被微生物分解,引起腐败,从而导致腹胀、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症状,严重者还会引起肝细胞的大量死亡,血清胆红素的剧增,出现严重的黄疸而加重病情。

  3、忌大蒜

  大多数人都知道吃大蒜是具有消炎的功效的,但是用吃大蒜的方法来预防肝炎,这都是不科学的,因为肝病患者吃大蒜的话只会更加的引起肝火旺的现象。

  《本草纲目》记载蒜“久食伤肝损眼”,大蒜性热,能助火;味辛,剌激性强。肝有内火者如果食用,肝火会更旺,时间久了当然会造成损伤。

  另外,大蒜的挥发性成分可使血液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等降低,并有可能引起贫血,不利于肝炎的治疗。

  4、忌羊肉

  专家表示,羊肉具有益气补虚,补血助阳,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的保健功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羊肉属大热之品,因此凡有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上火症状的人都不宜食用。

  患有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的患者在发热期间也不宜食用。

  5、忌葵花子

  瓜子含有大量脂肪,患有肠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及肝病患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身体如果出现黄汗、白汗、绿汗等汗液的话,可不能不当回事儿,因为这些汗液可能是现在预示您的身体出现了状况,有可能是哦疾病的预兆,另外大家平时可以通过运动、不熬夜等做法来有效的预防各种的疾病。

肝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身体异常出汗什么原因 预防肝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