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部位出汗暗示着不同疾病 快对照看看吧

  当我们身处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之中,或者由于运动、情绪紧张等因素导致体内产热增加,这时体表的汗腺就分泌出汗液,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用以散发热量、调节体内温度、同时还能带都走身体代谢产生的垃圾。也正因如此,大多数人对出汗问题并不在意,殊不出汗的背后,可能另有隐情,不同部位的排汗异常,可能暗示着不同的健康问题。

  额头出汗

  当额头频频无故出汗时,首先要考虑自己的甲状腺功能是否出现异常,此外,在中医看来,当出现肝阳上亢的情况,也会造成额头出汗。

  对于这种情况,首先在日常饮食中要养成清淡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减少胆固醇、油脂的摄入;还可以选用,栀子、杜仲、益母草等中药进行调理;再者,保持平静的心态,避免长期处于焦躁、愤怒等不良情绪之中对于缓解肝阳上亢也很有帮助。

  鼻子出汗

  当鼻头频频出汗时,暗示着身体出现了肺气不足的问题,就是肺部的生理功能出现下降;这可能是由寒冷的气候、过度疲劳、长期处在负面情绪中等因素造成的异常情况。

  为了缓解这一问题,首先可以多吃百合、罗汉果、雪梨等润肺养肺的食物;再者,每天进行适量的有氧运动能有效地锻炼心肺,帮助肺部功能的恢复;同时还可以通过按压、敲打双腿两侧的方式以刺激肺经,从而达到调理的作用。

  胸口出汗

  如果胸口出汗异常,在中医里,这是脾胃失调的典型表现。对于这种异样情况,首先在饮食上,生冷、油腻等刺激性较强、不易消化的食物,要减少食用;还可以将大枣、黄芪等物泡水饮用,以缓解症状。再者,通过每天坚持按摩肚脐处,也可以起到健脾和胃、消食导滞的作用。

  手脚出汗

  很多人都会出现无故手脚出汗的问题,尤其是当情绪激动或起伏过大是时候,症状会更为明显。中医看来,这是脾失运化、脾胃湿热、血虚的表现。

  想要缓解这一症状,在日常饮食中,要少吃生凉刺激、油腻不宜消化的食物,多吃小米、山药、香菇、花生等滋养脾胃的食材;还可以用艾叶、甘草、苦参、苍术、黄柏等中药熬制的汤汁泡手泡脚,也能有效地缓解症状。

  当身体的这些部位出现了排汗异常的情况时,一定不能大意,要及时进行调理,以免对健康造成更大地威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出汗 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