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健康的第一杀手就是它

  现在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在饮食方面吃的就比较的好,人们吃得越来越好,可是为什么心血管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 饮食和锻炼是主要影响因素,还有一些危险因素会导致心血管疾病。那么,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去预防心血管疾病,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体力活动不足

  缺乏体力活动的人易患心血管病。

  不合理膳食

  吃得越来越油了,是增加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油脂摄入过多,会导致血液中脂肪酸过多,沉积在血管里造成动脉硬化,形成血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

  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大的、独立的危险因素。血压升高容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增强冠心病的发病率。

  超重/肥胖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很多都是由于肥胖引起的。肥胖已被公认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过分肥胖会加重心脏负荷。它和冠心病的直接联系是因为它影响血压、血脂的水平,另外肥胖的人更容易得糖尿病。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1、转变观念

  防患于未然,注重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控制。应从促进健康的生活行为出发,以及改善危险因素来实现。

  2、戒烟限酒

  吸烟增加各种类型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戒烟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和死亡风险。

  高血压应戒酒,因饮酒会降低降压药物的药效。男性如饮酒应20~30克酒精/天(40度白酒1两),女性10~15克/天(半两)。

  3、营养管理

  现有的证据显示,从膳食中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以及蔬菜水果摄入不足等,会增加心血管病发生的风险。

  而合理科学的膳食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一般营养注意以下几点。

  在平衡膳食基础上,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心血管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