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便血是什么原因 这两大原因要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有过患痔疮的经历,那你知道痔疮便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痔疮便血对身体会有什么危害呢,痔疮便血有什么特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痔疮便血是什么原因呢

  解剖因素

  由于患者经常会受到重力上的压迫,长时间的坐着或着是站着,就会令静脉血液受到一定的阻碍,导致血液回流不畅的情况出现,并且形成瘀血,再加上粪便压迫到患者的肛管,造成静脉屈曲扩张,导致痔疮出血。其次,复压因素也是引起这种情况。比如患者经常花长时间蹲在厕所或者是进行暴饮暴食,就会令腹腔内的压力增加,并且阻碍到血液的回流情况。

  职业原因

  有很多患者因为平常工作的特殊性质,长时间会坐着或者是站着,这些情况都会对血液的回流造成影响,令盆腔里面的血液流动速度变得缓慢。又因为患者平常的运动不够,人体里面的肠蠕动就会减少,粪便也很难排出来,引起习惯性的便秘,从而出现痔疮便血。另外,若是患者不讲卫生导致肛门发炎,同时外部的抵抗力不够,就会引起扩张,形成痔块。

  痔疮便血有什么特点

  出血量

  痔疮便血的出血量也是多少不一的,的根据患者病情的轻重来判定,轻者仅为大便出血,重者每次出血数毫升至十余毫升。

  出血频度

  痔疮便血的出血频度也要根据轻患者病情的轻重来判定的,轻者间断大便出血,重者每于大便时必然出血。

  出血时机

  粪便干硬或进食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时,易发生或加重。

  出血方式

  痔疮便血的出血方式一般为粪便附有鲜血或便后滴血。

  局部检查

  肉眼观察,肛门外可有痔块(肿物)脱出或无痔块脱出。

  肛门镜检查

  扩开或拉钩拉开肛门,可见齿状线上下有大小不等的痔块。

  痔疮便血有什么危害

  1、痔疮引起的长期便血将会导致缺铁性贫血,造成头晕,身体虚弱等症状;由于便秘,大便干燥,形成恶性循环,痔疮易诱发肛裂、肛瘘、肠癌等疾病。还会导致肛门脓肿、肛门感染,一旦形成肛裂,细菌、毒素、脓栓就容易侵入血液引发败血症,毒血症、浓毒血症。

  2、因长期便血极易造成患者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一些患者还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易激动、兴奋、烦躁等。

  3、由于痔核经常脱出,造成肛门括约肌松弛,黏液流出肛门外刺激周围皮肤,易导致瘙痒及皮肤湿疹。

  4、痔块脱出及括约肌松弛,黏液流出肛外刺激皮肤,可导致皮肤瘙痒和肛门湿疹。一旦痔疮脱出无法回纳形成了血栓,可引起肛周组织感染。

  5、由于肛门和阴道接近往往会导致病菌大量繁殖,直入阴道,引发各种阴道炎、尿道炎、等妇科炎症。男性痔疮患者往往性兴奋敏感度降低,加之疼痛、头晕等不适刺激,造成性欲减退。

痔疮便血是什么原因 痔疮便血有什么危害 痔疮便血有什么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