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便血是什么原因 这两大原因要知道(2)

  痔疮便血要注意什么

  1、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姜等食物,可以刺激直肠肛门黏膜、引起血管扩张及充血,使痔疮更加严重。痔疮饮食一定要注意。

  2、忌暴饮暴食:因为腹腔内压力的增大可以使直肠肛门静脉血液回流受到影响,从而加重痔疮的症状。

  3、忌饮酒:酒性辛辣炽热,饮酒可以使肛门不适,加重便血、肿痛的症状。

  4、忌坚硬不易消化的食物:蚕豆、麻花等坚硬食物在胃肠难以消化,排便时易损伤直肠及肛门的黏膜,造成便血或疼痛加重。

  痔疮便血怎样处理

  在痔的初期和无症状静止期的痔,只需增加纤维性食物,改变不良的大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防治便秘和腹泻。热水坐浴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肛管内注人油剂或栓剂,有润滑和收敛作用,可减轻局部的疹痒不适症状。

  血栓性外痔有时经局部热敷,外敷消炎止痛药物后,疼痛可缓解而不需手术。嵌顿痔初期也采用一般治疗,用手轻轻将脱出的痔块推回肛门内,阻止再脱出。

  枯痔法

  以药条或药钉插入痔核内,使痔枯干坏死,脱落而愈。现一般采用无砒药钉如七仙条、二黄枯痔钉等。

  塞药

  I、Ⅱ、Ⅲ期内痔及内痔手术后不便敷药者,可把药物做成膏或栓,塞人肛内,达到清热消肿,镇痛止血的目的。

  外敷

  内痔后期,痔核表面糜烂渗液,暂时不能手术者,可先用上法熏洗患部,然后用五倍子散、消痔散加枯矾粉外敷。外敷具有清热消肿,止痛收敛止血的作用,可使痔核缩小,溃面愈合。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痔疮便血是因为患者经常会受到重力上的压迫,长时间的坐着或着是站着,就会令静脉血液受到一定的阻碍,导致血液回流不畅的情况出现,另外痔疮的患者想要有效的缓解的话,平时要增加纤维性食物,改变不良的大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防治便秘和腹泻。

痔疮便血是什么原因 痔疮便血有什么危害 痔疮便血有什么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