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一旦出现非死即残 但这些菜居然是它的天敌

  脑梗是现代中老年人多发的一种疾病。由于早期没有明显症状,以及病情发展缓慢,一经发现往往是中晚期,致残致死率极高。脑梗,指的是脑部组织的供血出现了障碍,引起了缺血、缺氧问题,从而引起脑部组织的坏死。

  一旦脑梗发生,通常以突然昏倒、半身不遂、语言障碍、智力障碍等为主要表现。虽然脑梗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但在45-70岁人群中比较多发。

  之所以会发生脑梗,往往与多种原因有关,如有糖尿病、肥胖症、高血压、心律失常、严重脱水、风湿性心脏病等等。这些基础性疾病引起大脑动脉管腔内出现斑块,随着斑块的增多、增厚,形成血栓,从而引起脑梗。

  此外,其他动脉血管中掉下的血栓,也会经过血液循环冲到脑部,堵塞血管。同时,长期的高血压、高血糖等,容易导致的脑补的小动脉发生病变,继而可能发生闭塞。

  脑梗发生的前的数小时或数天,是有以下征兆:

  1、自我感觉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甚至是短暂的失语、嗜睡、连续打哈气。

  2、身体可能会发生步态不稳、四肢无力,严重时会发生大小便失禁。

  在与脑梗相关的因素中,年龄、遗传、性别等是我们无法干预的,但是引起脑梗的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症却是我们可以干预的。

  第一,按时服药,控制病情,是预防脑梗必要的措施。

  第二,改变生活习惯,注意早睡早起、少熬夜、勤锻炼。

  第三,学会饮食预防脑梗。

  针对脑梗推荐以下食物

  薯类:如红薯、土豆、紫薯等,富含膳食纤维,对血糖血脂都具有调节作用,适合三高人群调整饮食结构。

  芹菜:热量低、纤维含量高,具有调节胆固醇、血压和清热醒脑等作用。

  柑橘类:如橘子、橙子、柚子等水果,其中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抗氧化和增加血管的韧性。

  木耳、海带:富含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有降脂、调节血糖作用。

  洋葱、大蒜:其中富含大蒜素、硫化物,具有一定抗血栓形成作用。

  预防血栓还需要改变烹调方法

  建议采用蒸、煮、炖、清炒、凉拌等方法,减少食物中存在的油脂。避免煎、炸、爆炒等方式。

  脑梗高危人群要注意:控制情绪!情绪过于紧张,可能会引起血管的痉挛,血压的突然升高,以及血液粘稠。继而增加血栓形成以及血管破裂的风险。

脑梗发作 脑梗的原因 脑梗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