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症状 肠胃炎饮食要注意什么(2)

  3、蛋类

  食用蛋类的好处是众所周知的,但是每日不可多食,以吃一到两个为宜,胃病病人应选择易消化吸收的软蛋羹形式来烹饪食用。

  4、奶类

  喜欢饮牛奶而无腹胀、腹痛或腹泻等乳糖不耐症发生的胃病患者,可适量饮食,每日250克为宜。但胃酸偏低的萎缩性胃炎患者好不饮或少饮牛奶,因为牛奶一直被认为可以中和胃酸,而在治疗胃酸过多的溃疡病时大量饮用。

  5、豆果类

  黄豆的营养价值很高,但因其内部结构和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素的原因,许多人吃了炒、煮、爆的黄豆往往感到腹胀,消化不良甚至引起腹泻。豆制品比黄豆要容易消化,但仍有一部分人尤其是胃病患者吃后会出现上述情况。红小豆、绿豆、大枣等食品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利湿、健脾和胃功能,但其豆皮、枣皮难以消化,有时还会诱发溃疡病出血,故应熬成粥食,并弃皮食用。

  胃肠炎的预防

  1、规律的饮食很关键

  现在社会的节奏非常快,很多人为了完成工作量而忽略了吃饭,经常有一顿没一顿的,如果不注意改正的话,长期以往就会很容易导致肠胃健康受损,还有可能会诱发其他的肠胃疾病。

  2、注意饮食卫生

  少吃没有卫生保障的街头食物。天气热的时候,食物变质的可能性大大提升,如果大家不注意做好饮食卫生护理,经常去吃街头上毫无卫生保障的食物的话,就有可能会吃下过期变质,出现病毒滋生的食物,终导致病毒感染肠胃,因此要想如何预防肠胃炎就要注意饮食卫生。

  3、吃饭要慢嚼细咽

  多吃性质柔软的食物,少吃坚硬或者上火的东西。质地柔软的食物对于胃黏膜的刺激较小,尤其是如果吃太快的话粗糙的食物可能会划伤胃黏膜,对胃部产生伤害。

  结语:肠胃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消化系统,若是肠胃出现问题的话,将对饮食有所要求,这样就有可能吃不了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的规律以及食物的卫生,避免食用不洁的食物。肠胃炎患者要多吃一些利于消化的食物,减轻肠胃负担。

肠胃炎症状 胃肠炎吃什么好 胃肠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