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中国人的第一死因 这些征兆出现时要小心

  资料显示,当前我国死亡率高的疾病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出癌症和其他恶性疾病,每年约有300万人因此丧生;而在各类心脑血管疾病中,脑卒中是患者多的一种,约有1300万人被它威胁着生命健康。

  脑卒中就是我们常说的中风,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血管阻塞使得血液无法顺畅流进大脑所造成的脑部损伤,它的致死率极高,即便是存活下来,偏瘫的可能也极大,生活质量将大幅下降,还会给家人带来巨大的负担和痛苦。

  如何避免这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呢?及早发现,及时调理治疗十分关键,当你身上出现了下面这些不良反应时,就应该提高警惕了,可能是脑卒中出现的信号。

  阵发性头晕头痛

  当头部时断时续的无故出现疼痛、晕眩等情况,可能是脑血管堵塞,导致脑供血不足造成的症状反应。

  视力模糊

  当出现视力急剧下降,看东西模糊,甚至短暂性失明的情况时,也可能是脑血管堵塞造成的。

  口角歪斜、说话不清

  当脑血管出现堵塞时,大脑由于供血不足而出现导致功能受损,这时面部肌肉、思维活动、语言功能都会受到影响。

  肢体麻木、行走不稳

  当出现四肢和躯干无故麻木,身体的灵活性下降,走路不稳时,要当心是脑卒中的征兆

  大脑昏沉、嗜睡

  脑供血不足还会造成精神萎靡、大脑昏沉、嗜睡等问题。

  以上这些表现可能都是脑卒中出现的前兆,一旦出现要及时进行检查,确诊病情;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脑卒中有哪些应对原则和常见错误呢?

  首先在预防脑卒中的过程中要遵循防患未然、避免发作、及时治疗这三个原则。

  第一点要求我们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戒烟、少酒、饮食清淡、适量运动,防止糖尿病、高血压等诱发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出现;

  第二点是如果曾经出现过脑卒中,我们更应提高警惕,以免再次发作,这要求我们除了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还要遵循医嘱,积极规范的进行预防、调理。

  第三点是当疾病有萌芽的趋势,身体出现了不良征兆,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贻误佳治疗时机。

  而在日常的预防中,很多人会走入误区,一些看似有效地预防方式可能隐藏着健康威胁。

  如运动预防,运动固然没错,但应该密切关注血压状况,而且运动量应该适当,不能过于激烈,否则容易适得其反。

  此外,很多人还会选择服用保健药的方式进行预防,这并不可取,保健品的质量良莠不齐,且价格不菲,吃药换健康永远不是明智的做法,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重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征兆 脑卒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