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看不清东西 原来是脖子上出现这物

  退休的高大爷,这段时间发现视力越来越低,刚开始的时候,是出现在左眼,每次持续的时间,只有几分钟,并没有当回事,后来发现,左眼越来越模糊,频率不断增高,到了医院,确诊是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医生给予激光,但是,根本没用,左眼彻底失明。

  随后的半个月,高大爷的右眼,竟然也出现了左眼的情况,看不清东西,看东西模糊。还是被确诊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很多人会纳闷,到底哪些原因,导致大爷看不清,原来,在进行检查时,发现高大爷的右侧颈部出现过度狭窄情况,颈动脉出现闭塞。或许,看不清东西,就是因为脖子上,血管导致的。

  看不清东西,和脖子血管有关?

  很多人会很纳闷,看不清东西,怎么和脖子上的血管有关系呢?视觉不是应该和脑部有关吗?怎么和脖子有关?

  其实,颈动脉发生病变,是糟糕的事情,颈动脉包括我们的颈部血管,对我们的面部、头颅,提供了血液供应。

  有内动脉、外动脉两个分支,内动脉会对脑部血液流动产生影响,严重的时候,甚至会造成缺血性的脑卒,也就是中风。

  而我们眼睛动脉,是内动脉分支,对眼睛血管提供了充足血液,要是这个部位出现了堵塞,造成眼动脉,供血不足。

  眼中风不容忽视

  患者的眼部出现缺血性症状,我们会称作眼中风,这就是高大爷为何失明的原因。一旦眼睛血管血液流动出现了不通畅,被拥堵了,会导致看不见。

  颈动脉斑块的危害?

  出现偏瘫

  颈动脉斑块的出现,还会造成血管血液流动缓慢,血液在流动时,被堵塞了,导致了栓塞的发生。小血管发生堵塞可能没有什么。一旦大血管发生了堵塞,可能会造成瘫痪,这无疑是悲剧。

  造成脑梗死

  颈动脉斑块的出现,还会影响到脑部,造成脑梗的发生。

  如何保健

  合理饮食

  相对来说,在生活中,要保证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对于谷类、豆类食物多吃一点,减少脂肪含量多食物的摄入,对肥肉能避免就避免。

  戒烟戒酒

  在平时,还要养成戒烟戒酒的习惯,即使你是一个老烟枪,也要戒了。你嗜酒如命,也不能多喝,每天不能超过30g。

  颈动脉出现硬化,会造成看不见,希望大家多注意,合理的保健、调节,身体才会更健康,希望大家多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预防脑中风 老年人保健 脑中风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