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成年人都患有这种疾病 不预防会导致中风

  当我们把双手放置在脖颈两侧,就能感受到脉搏的跳动,那个地方就是劲动脉。它的责任重大,负责向大脑,输送血液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营养。如果它出现了故障,大脑会出现缺血缺氧的状况,对脑组织形成极大的伤害,可能导致中风、偏瘫等严重后果。

  资料显示,我国近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存在颈部动脉问题,其中颈动脉斑块尤为突出,它已经成为了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一个隐形杀手,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疾病呢?

  劲动脉斑块又被称作劲动脉粥样硬化,是指颈动脉血管中沉淀了过多的油脂之类的“垃圾”,它们粘附在血管壁上,形成斑块,这会阻止血液向大脑中的正常输送,斑块也会造成动脉某处出现破裂,形成血栓,这都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危害。

  那么,当劲动脉斑块出现时,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轻微的表现为头痛、头晕的出现,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短暂的昏厥,当一侧或两侧的肢体出现麻木、行动障碍;视力出现模糊,甚至短暂性失明;说话变得不利索,甚至出现失语的情况时,一定要当心了,这极有可能是颈动脉斑块导致的并发症状。

  在生活中,我们应如何有效地预防颈动斑块的出现呢?

  1、规避危险因素

  资料显示,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肥胖人群患有颈动脉斑块的可能性远高于常人,这就要求我们在生活中要积极规避这些危险因素。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少吃高油脂、高糖的食物,保持口味的清淡,减少食盐的摄入,这可以有效的避免高血压、高血脂等情况的出现;此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让自己的体重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在之内。

  2、改善生活习惯

  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熬夜、抽烟、酗酒、消极情绪、都会增加劲动脉斑块出现的可能,因此,一定要对旧习惯进行改善。及时戒烟,减少饮酒,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积极调整心态,避免长期陷在紧张焦虑的负面情绪中无法自拔,及时找到排泄压力的出口。

  3、定期检查

  颈动脉斑块越早发现,治愈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防患于未然的有效方式是定期的进行体检,去医院进行颈动脉超声检查,方便快捷,可以清晰的了解颈动脉的健康状况。

  颈动脉是一条连接大脑的重要通道,它的任何异样都会给身体带来无法估量的损伤,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对它的保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预防 颈动脉斑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