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成年人存在的隐患 可能引发脑梗中风

  大脑支配着我们所有的思维活动和肢体运动,它的正常运作需要血管源源不断提供充足的氧气,一旦运输中断或出现阻塞导致脑部的缺血、缺氧,这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引起中风偏瘫的严重后果。

  负责向大脑输送血液的颈动脉血管,位于那我们脖颈两侧,当我们把手放上去时可以感受到它的跳动。颈动脉的状况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健康,而资料显示,我国成年人口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颈动脉斑块,颈动脉问题已经成为我们健康的一大隐患。

  什么是颈动脉斑块呢?首先要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个病症,这是由于动脉血管上积累了油脂样的“血管垃圾”,它们积聚到一定数量后会形成斑块,降低动脉弹性,使血管腔变窄,阻碍血液正常向大脑输送,而且这些斑块极易发生破裂,形成血栓,给我们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虽然我们常说病来如山倒,但任何疾病的形成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于颈动脉斑块也一样如此,在生活中要是出现过一下这些表现,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这可能是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

  初的表现是头晕、头痛,视力开始变得模糊,不时会出现短暂失明的情况;稍微严重时,身体的单侧或两侧肢体常常发麻,行动开始显得笨拙不灵活,说话变得吞吞吐吐,甚至会有失语的情况出现。当这些症状表现后,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酿成更严重的后果。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颈动脉斑块呢?今天给大家提三条建议。

  首先在饮食上进行调节十分关键,资料显示高血糖、高血脂、肥胖人群出现颈动脉问题的概率远大与普通人,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中要避免过量的脂肪、胆固醇的摄入;养成清淡的饮食习惯,做到膳食结构的全面均衡,烹饪方法也尽量避免油炸、煎制等不健康的方式。

  其次,一定要做到戒烟少酒, 烟草对血管造成刺激,引起动脉痉挛,对血管的健康是一个很大的隐患;饮酒可以选择葡萄酒,它能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但也要适量。

  后,一定要养成运动的习惯。每天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不但可以有效地避免肥胖出现,还能促进体内血液循环,防止“血管垃圾”粘附在血管壁上。

  通过上面的介绍,颈动脉的重要性相信大家已经心知肚明,为了自己的健康,从今天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远离颈动脉斑块的威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劲动脉 脑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