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的前兆有哪些 该如何预防

  人口老龄化之后,我们不但能看到在广场上夜夜笙歌的大妈;大街上,公园里,被家人搀扶着,歪着脖子,手脚颤颤巍巍,一步一挪的中风老人也多了起来,他们像是身处在两个世界里。一旦平静安定的老年生活被中风打破,不但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质量,还给身边的家人带去了很多麻烦。

  事实上,中风已经和癌症、冠心病并称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近年来,我国每年中风发病人数达到了惊人地250万,中风,已经成为我们不容忽视的健康问题。虽说病来如山倒,可在疾病到来之前,身体还是会出现一些征兆,中风也是如此。

  如果一段时间内,常常感到头疼晕眩;两侧或一侧手脚出现麻木,活动变得不再灵活;眼花、视线模糊、短暂性失明等状况时有发生,这很有可能是气血逆乱造成了脑部血管阻塞所导致的现象;除此之外,如果舌头变得笨拙,不能清晰的咬字讲话;精神状态出现委顿、嗜睡、记忆力下降的问题时,说明中风可能已经离你很近了。那么,如何对中风进行有效地预防呢?

  俗话说,病从口入,对于中风这种由于脑血管破裂或阻塞所造成的病症而言,更是如此,过量油脂、食盐的摄入极易造成血管阻塞,导致高血压、高血脂的出现,增大中风出现的可能,养成清淡的口味,均衡膳食结构,遵循低盐低脂的饮食规律,是预防中风的第一步。

  此外,运动也不可或缺,每天保证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疏通血管有很大的帮助;此外,还能有效地控制体重,减少血液中脂肪的含量,避免因高血压、高血脂对脑部血管造成损伤。

  资料显示,男性的中风发病率远高于女性,这与男性长期烟酒的生活习惯密不可分,烟草和酒精会促使人心跳加快,血管痉挛,血压升高;身体长期被这样刺激,会增大脑部血管出现意外的可能。只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戒掉香烟,适量饮酒,才能远离中风的可能。

  除了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之外,如果想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的方式还是要定期进行体检,根据检查的结果进行调理,让身体处在佳状态,中风自然就不会找上你了。

  不单单是老人,近年来中风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年轻人也要做好预防和保健工作,以免悲剧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风 前兆 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