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这种情况是脑卒中的前兆 要注意了

  脑卒中是我们生活中不常遇到的疾病,但是它的危害却是巨大的。

  什么是脑卒中

  脑卒中又被称为是中风,或者是脑血管意外都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也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者是因为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的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

  脑卒中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而且其中高血压是导致脑卒中的重要可控危险因素,因此,降压治疗对于预防脑卒中发病和复发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该加强对于全民普及脑卒中危险因素以及先兆症状的教育,这样才是可以真正的预防脑卒中的。

  哪种情况是脑卒中的发病前兆

  1.嗜睡

  嗜睡,总是喜欢躺着,吃饭以后就困得不行,经常想睡觉,或者是在醒来以后不久就会感觉到再次很困,出现这种情况,就是脑卒中的前兆了。

  这种情况尤其是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老年人的嗜睡绝大多数都是和脑卒中有着密切的关系的,与其他的脑卒中预兆有很大的不同,嗜睡会更早的出现,甚至是在发病之前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里都会有这种预兆。

  2.抑郁

  精神抑郁,不开心,情绪经常很低落,也是脑卒中的前兆,抑郁是很容易让人发生免疫系统的疾病的,抗病能力也会出现很大的划破,血小板凝聚力也会大大增强,这样就容易引发脑梗死了,如果及时的治疗抑郁症,那么我们就可以缓解情绪障碍,服用抗凝药物也是可以减少中风的危险发生。

  3.打呼噜

  打呼噜是越来越严重的,甚至是还会有呼吸暂停的现象发生,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要警惕脑卒中的发生,先及时去医院查一查。

  如何预防脑卒中

  1.起床的时候慢一点

  早晨醒来不要急着起床,现在床上仰卧一会,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然后慢慢的让肢体的肌肉和血管平滑肌恢复张力,用来适应起床的时候的体位变化,避免引起头晕。

  2.起床后喝水

  漱口后喝一杯白开水,既有冲洗肠胃的作用,而且还能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通畅血液循环,从而降低血压。

  3.早餐吃的清淡些

  早餐的时候吃的清淡一些,不能吃得太饱也不能吃的不饱,吃粥是好的选择,但是千万不能吃的太油腻,对血管也不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脑卒中的前兆 脑卒中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