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这种维生素居然更容易中风 该如何补

  中风对中老年来说是一种极其危险的疾病,轻则造成肢体不灵便,重则有生命危险。中风的发生虽然与三高因素离不开,但如果体内维生素C缺乏,同样会增加中风的风险。

  维生素C与中风的联系

  杂志《人人健康》中的一篇论文提到了老人如果缺乏维生素C更容易发生中风,其中提到当老人缺乏维生素C时,发生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更高以及这类感染可促进血液凝集,继而心肌梗塞或脑中风易发生。

  同时,在毛细血管脆性实验中发现,维生素C缺乏影响胶原蛋白的合成,继而血管的脆性与通透性增加,容易出现出血点。轻微的如牙龈出血、消化道出血,严重的才会有颅内出现,引起中风。

  所以,老人缺乏维生素C更危险,而维生素C缺乏不仅仅有这一种影响。

  维生素C缺乏的其他表现

  1.疲倦、无力、抑郁、食欲不振等,这种现象属轻微表现。

  2.贫血。维生素C如果不足则影响人对铁的吸收,铁不足则易贫血,出现来头晕、耳鸣问题。

  3.骨骼酸痛。这种现象多发生在儿童身上。

  4.出血现象。毛细血管脆弱而出血,同时,毛发、指甲也变得脆、弯曲,皮肤上容易出现紫癜、淤青。

  虽然身体不能合成维生素C,但是会对外来的维生素C进行储存,所以,维生素C缺乏一般持续3-4个月才有所体现。

  如何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多存在于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并且在酸性条件下流失少。蔬菜中有青椒、绿叶蔬菜、白菜等,水果中如猕猴桃、柑橘类、酸枣、梨子等。

  但是,维生素C容易随着水分、时间、高温而流失,所以提倡食用新鲜蔬菜,炒菜放些醋,不宜加热过久。

  为何不提倡药补维生素C?

  除非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药物来补充维生素C,其他情况不建议用药。因为维生素C过量同样有害,如增加患泌尿结石风险、腹泻、胃酸增多、降低免疫力等。

  关于维生素C的几个误解

  1.维生素C是对治疗感冒是没有作用的,其虽然可以提高免疫力,促进伤口的愈合,但是服用维生素C对感冒治疗没什么影响。

  2.药物补充维生素C之后不可突然停药,如长期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停药只会加重维生素C缺乏现象,应当逐渐减少药量。

  3.建议空腹服用维生素C,避免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B族,以及影响身体对矿物质的吸收。但同时,空腹服用维生素C会对胃溃疡造成刺激,所以不建议药物补充,谨遵医嘱。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维生素C的功效 维生素的来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