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癌症早发现 治愈率提升数倍

  癌症之所以能成为让人望而生畏的恶性疾病,是因为它居高不下的死亡率,资料显示,当前我国癌症的治愈率仅为30%,而有一种癌症,如果能在早期发现,它的治愈率可以提高到90%以上,它就是肠癌

  肠癌的发病率逐年走高,这和人们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的改变密布可分,此外,肠道自身的特点也决定了这里常会被恶性肿瘤光顾,它是人体大的微生态环境,负责吸收食物中的营养、水分、电解质,同时还形成粪便,并排除粪便。

  虽然肠癌的发病率较高,及早发现还能大大提升治愈率,但很多时候,一旦发现肠癌,往往已经是晚期,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和肠癌较为隐蔽的症状表现密布可分,在肠癌出现的早期,身体只会出现简单的腹痛、腹胀、排便习惯改变等表现,去医院检查后,往往会被简单的确诊为痔疮、结肠癌等简单的肠道问题,误诊、漏诊是导致早癌发率偏的重要原因。

  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我们在肠癌出现早期就及时发现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方式。

  提高警惕

  肠癌的高发人群应该提高警惕,50岁以上的人群;有痔疮、便血、长期便秘问题的人群;有肠癌家族病史的群体;这些人在肠胃出现不适症状时,应该及时进行检查,以免错过肠癌发病信号。

  肠息肉及时摘除

  肠道息肉癌病的可能性极大,资料显示,80%的大肠癌都是由肠道息肉演变而来,因此一旦在肠道内发现息肉,应该及时进行摘除,以绝后患。

  定期体检

  体检是防患未然的有效做法,肠癌的高发人群定期进行肠镜检查,普通人也有进行肠道检查的必要,及时了解肠道的健康状况。

  注意肠癌早期症状

  肠癌的早期症状虽然隐蔽,但是还是有一些征兆可寻的,比如没有痔疮,却无故出现便血的问题;出现长时间便秘、排便困难的情况;再者,出现排便习惯改变,变得不规律,时而腹泻时而便秘、次数开始增多,但排便量减少、甚至只能排出一些脓液和血水时,要当心是肠癌的早期症状。

  上述的这些预防方式,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地对肠癌做出判断,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降低肠癌对我们的健康威胁,存活率将大大提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症状 肠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