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发作性睡病 4种方法治疗发作性睡病

  什么是发作性睡病?日常生活中总会见到很喜欢睡觉的人,走哪儿睡哪儿,但是大家却不知道这也是一种睡眠障碍病症。患上发作性睡病的患者,男女没有明显的差异。那么,发作性睡病怎么治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发作性睡病

  发作性睡病(narcolepsy)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睡眠障碍,临床上以不可抗拒的短期睡眠发作为特点,多于儿童或青年期起病。往往伴有猝倒发作、睡眠瘫痪、睡眠幻觉等其他症状,合称为发作性睡病四联症。发作性睡病一词,由Gelineau于1880年首创,因此本病又称Gelineau综合征。

  发作性睡病的病因

  1、发作性谁病还没能确定发病机制,初步诊断跟脑干网状结构上行激活系统功能下降或是桥脑尾侧网状核功能亢进有关。简单来说,就是脑功能性病变。

  2、此外,有专家认为,发作性睡病跟脑外伤有关系,例如:病毒感染、免疫功能紊乱、脑肿瘤等疾病,统称外伤因素导致。

  3、早在1960年,有专家指出,发作性睡病跟遗传有关系。虽然不是全家族都显示出发作性睡病,但有可能存在不同的病因。

  发作性睡病的症状

  1、白天过度嗜睡

  因为患上这疾病的人,是没有能力抗拒睡眠的。白天发作次数较多,在任何环境都会入睡。醒来后,会精力充沛、头脑清楚。

  2、猝倒

  患者会不自觉低头,或者突然倒地。但是意识还是很清楚的,一般每天可能一次。猝倒时,肌肉张力完全丧失。

  3、出现幻觉

  患者在入睡前可能会感觉到自己像做梦一样,看到一些情景。这些幻觉非常生动,仿佛就真的发生一样。因此睡眠时会出现噩梦,伴随有全身麻痹、恐惧。他们很难区分是做梦还是真实的。

  4、失眠

  别看发作性睡病经常要睡觉,因为会发生幻觉,他们的睡眠就是断断续续的,没办法好眠。有时候白天睡眠时间过长,会干扰到晚上的睡眠。

  发作性睡病怎么治疗

  1、药物治疗

  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枢兴奋剂、匹莫林、苯丙胺等药物。该类型的药物主要功用是减轻日间睡眠,但不良反应多半是头痛、失眠、口干等,所以要注意量的服用。

什么是发作性睡病 发作性睡病怎么治疗 发作性睡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