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病毒能治疗好吗 如何预防EB病毒感染(2)

  (1)此种病毒只能在淋巴网状系统的细胞中生长增殖;

  (2)培养过程中该病毒能刺激淋巴细胞的增生;

  (3)急性期周围血淋巴细胞可培养出EBV;

  (4)患者血清中具有高滴定度EBV的特异抗体,并可长期存在;

  (5)无此特异抗体者对此病易感,而抗体阳性者则不发病。IM主要症状表现为:发热、咽痛、皮疹、肝脾淋巴结肿大,血液系统改变可以累及三系,但主要以白细胞改变较多,大多白细胞总数增高,可出现异常淋巴细胞。

  2.口腔白癍

  多发生在免疫功能缺陷病人。在病变上皮的上层可检测到EBV增殖期抗原及病毒DNA。

  3.X染色体相关的淋巴增生综合征

  是一种罕见的与X染色体相关的免疫缺陷性疾病,仅见于男孩。EBV感染后常引发致死性IM或恶性淋巴瘤。

  4.病毒相关性噬红细胞增多症

  这是一种反应性组织细胞增多症。临床上主要表现有高热,肝、脾、淋巴结肿大,肝功能异常,凝血障碍,外周血常规全血细胞减少、无异形淋巴细胞,骨髓中吞噬红细胞现象多见。血清学检查有抗VCA-IgG和抗VCA-IgM、抗EA-IgG增高,但抗EBNA抗体缺乏,符合EB病毒急性感染表现。

  EB病毒如何预防

  而要做到好的预防EB病毒,那么正确、好的办法就是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具体方法就是以下几点了。

  第一点、大家每天都在呼吁的但也是有一部分人每天都在做的,那就是禁止随地吐痰。随地吐痰会将病毒、细菌随着吐出的痰进入空气中,造成病毒传染。所以大家应该禁止随地吐痰,预防病毒从自身做起。

  第二点、母亲在哺乳婴儿前要做好卫生工作,母亲应避免对婴儿进行口对口的喂养婴儿。

  第三点、保持居室内的空气清新和清洁卫生,保证每天开窗通风至少一个小时,保证每天对居住的地方进行清理打扫,保持家中卫生。

  第四点、在出汗后,应避免立即洗澡。要等到汗稍微干一些后再用毛巾擦干后在洗澡。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eb病毒感染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eb病毒感染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多见的,所以我们就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很重要。

eb病毒怎么预防 eb病毒是什么 eb病毒能治疗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