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病毒能治疗好吗 如何预防EB病毒感染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eb病毒感染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EB病毒又称人类疱疹病毒,是一种疱疹病毒。它主要感染人类口咽部的上皮细胞和B淋巴细胞。那么,eb病毒能治疗好吗?eb病毒怎么预防?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eb病毒能治疗好吗

  可以治好的放心吧!可能要住院治疗,我宝宝住院十天就出院了。由于西医对该病毒不能使用抗生素药品,老中医告诉我们用犀牛角或羚羊角煲水喝,我宝宝喝一天就退烧了,喝两天就停,大凉的,喝多了受不了的。另外不能让宝宝做激烈运动。

  EB病毒就是人类疱疹病毒,在人群中广泛感染,幼儿感染后多无症状,或有轻微咽炎或上感,EB病毒长期存在于人体淋巴组织中,在免疫力低下时可以导致反复感染。预后比较好,请不用担心。

  eb病毒感染治疗

  EBV感染目前尚无特效治疗,疾病大多能自愈,治疗为支持性的,抗病毒药物可以抑制EBV复制,但有研究认为无效,激素仅在有贫血、血小板减少等情况下应用。而EBV疫苗仅对特定人群有益。

  EB病毒感染西医治疗

  EBV感染目前尚无特效治疗,主要为对症用药。急性期应卧床休息。继发细菌感染时可酌情选用抗菌药物治疗。

  肾上腺皮质激素可使炎症迅速消退,其剂量如泼尼松30~60mg/d,分次口服,4天后快速递减剂量,直至停药。对肾上腺皮质激素疗效不良者,可给予免疫球蛋白静脉滴注。

  eb病毒是什么

  EB病毒(Epstein-Barr virus,EBV)是疱疹病毒科嗜淋巴细胞病毒属的成员,基因组为DNA。EB病毒具有在体内外专一性地感染人类及某些灵长类B细胞的生物学特性。人是EB病毒感染的宿主,主要通过唾液传播。无症状感染多发生在幼儿,3~5岁幼儿90%以上曾感染EB病毒,90%以上的成人都有病毒抗体。

  EB病毒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病原体,此外EB病毒与鼻咽癌、儿童淋巴瘤的发生有密切相关性,被列为可能致癌的人类肿瘤病毒之一。目前所测EB病毒抗体,主要有针对病毒的衣壳抗原(CA)、早期抗原(EA)和核抗原(EBNA)。

  eb病毒感染引发病症

  非肿瘤性疾病

  1.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患者感染EBV后多数表现为IM。1968年首次发现该病毒是引起IM的病源,后经血清流行病学等研究得到证实。该病是所知道的由EBV直接引起的唯一疾病,有以下理论依据。

eb病毒怎么预防 eb病毒是什么 eb病毒能治疗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