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失眠多梦有哪些原因

  生活工作的压力是不是让你晚上很难入睡,不管你有多累,都会半夜不知不觉的醒来之后就没法在安然入睡,导致第二天没有好的精神上班。那失眠我们该怎么办呢?失眠的自我疗法有哪些?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失眠怎么办

  一、食物助眠法

  睡觉前可以喝上一杯热乎乎的牛奶,不要在睡前喝咖啡、绿茶这类会让大脑兴奋的食物或饮料。晚餐可以加些有助睡眠的食物。

  二、自我保护法

  有些人可能严重缺乏安全感,喜欢躲进被窝隐藏自己,这样才能安然入睡。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借外物来寻找安全感,可以试试抱个抱枕或者毛绒玩具之类的东西。如果怕黑的,那就在床前放个小夜灯。

  三、书本电影助眠法

  躺在床上实在睡不着,可以在床头准备一本自己认为不爱看甚至是枯燥至极的图书认真的看,像我讨厌看历史书了,认真看几页就想睡觉。或者看些节奏特别缓慢而且情节单调乏味的电影,看着看着或许你就困到不行了。

  四、运动助眠法

  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跑跑步、跳跳绳、打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切记不可做太激烈的运动。

  五、睡姿助眠法

  睡觉重要的是放松,躺在床上可以不用向坐在教室、办公室那样的拘谨,可以找一种自己认为舒服放松的睡姿,然后美美入睡。

  六、隔离外界干扰法

  很多人因为外界的杂音或者光线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入睡,那这样,我们我们可以用隔音耳塞,阻隔部分噪音,用眼罩遮挡光线。这样如果可以让心静些,那就可以安稳的睡上一觉了。

  七、闻香助眠法

  有很多植物散发的香味都可以帮助我们舒缓神经,利于睡眠,例如茉莉花、芦荟、薰衣草、迷迭香之类的植物,如果觉得种植植物麻烦,那就使用方便简单的助眠香薰也是可以的。

  失眠的自我疗法

  1、利用你的身体的放松反应,可以帮助你入睡,这需要经常练习,掌握放松技巧,但带来的好处是巨大的。你可以做他们作为你的睡前程序的一部分。

  2、如深呼吸,冥想,瑜伽和太极拳放松技巧可以帮助你的平静心灵,舒缓紧张情绪。他们还可以帮助你更快入睡,如果回去睡觉,但你在半夜醒来。下床的时候你无法入睡。不要试图强迫自己睡觉。辗转反侧,你可以起床,离开卧室,并做一些放松,如读书,喝一杯不含咖啡因的茶,洗澡,或听舒缓的音乐。当你困了,回去睡觉。

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自我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