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喝红酒吗 5种方法预防糖尿病

  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随着而来不仅仅是幸福还有各种疾病,其中容易出现的莫过于糖尿病了。那么,糖尿病能喝红酒吗?喝红酒的好处有哪些呢?怎样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呢?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能喝红酒吗

  日前,以色列的科学家们对200多名糖尿病患者进行了长达2年的追踪调查,发现饮用红葡萄酒的糖尿病患者的新陈代谢状况得以改善。在该次试验中,这200多名糖尿病患者被平均分为三组,一组每晚饮用矿泉水,第二组饮用白葡萄酒,第三组饮用红葡萄酒。

  终结果显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是一种好的胆固醇)和载脂蛋白A1(脂蛋A1是一种好的脂蛋白,它能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大的特点是它的比值是越高越好。)含量升高,总胆固醇含量下降。在各项测试中,患者无论饮用哪种类型的葡萄酒都不会影响其用药量、血压以及肝功能等状况。尽管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都能够改善糖尿病患者的代谢状况,但红葡萄酒的作用效果还是比白葡萄酒明显。

  喝红酒的好处

  1、葡萄酒含有糖、醇类、有机酸、无机盐、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对人体发育有不同的补益。

  2、葡萄酒是唯一的碱性酒精性饮品,可以中和现代人每天吃下的大鱼大肉以及米面类酸性食物,降低血中的不良胆固醇,促进消化。

  3、葡萄酒中含有抗氧化成分和丰富的酚类化合物,可防止动脉硬化和血小板凝结,保护并维持心脑血管系统的正常生理机能,起到保护心脏、防止中风的作用。

  4、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可预防蛀牙及防止辐射伤害。饮用葡萄酒对女性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功效,可养气活血,使皮肤富有弹性。

  5、红葡萄酒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能消除或对抗氧自由基,所以具有抗老防病的作用,经常饮用还可预防老年痴呆。

  6、葡萄皮中含有白藜芦醇,其抗癌性能在数百种人类常食的植物中好。这种成分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红葡萄酒正是由葡萄全果酿制的,故是预防癌症的佳品。

  红酒怎么喝

  第一步:酒温冰镇后红酒味道较涩

  传统上,饮用红酒的温度是清凉室温,18至21摄氏度之间,在这温度下,各种年份的红酒都在佳状态下。一瓶经过冰镇的红酒,比清凉室温下的红酒特性会更为显着,因而味道较涩。

  第二步:醒酒 红酒充分氧化后才够香

  一瓶佳酿通常是尘封多年的,刚刚打开时会有异味出现,这时就需要“唤醒”这支酒,在将酒倒入精美的醒酒器后稍待十分钟,酒的异味散去,醒酒器一般要求让酒和空气的接触面大,红酒充分氧化之后,浓郁的香味就流露出来了。

  第三步:观酒陈年佳酿的酒边呈棕色

  红酒的那种红色足以撩人心扉,红酒斟酒时以酒杯横置,酒不溢出为基本要求。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将红酒杯横置在白纸上,观看红酒的边缘就能判断出酒的年龄。层次分明者多是新酒,颜色均匀的是有点岁数了,如果微微呈棕色,那有可能碰到了一瓶陈年佳酿。

怎样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能喝红酒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