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柿子吗 这样可有效预防糖尿病

  柿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都爱吃的一种水果,那么糖尿病能吃柿子吗?糖尿病已是我国的高发疾病之一,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在逐年呈上升趋势,在日常的饮食方面糖尿病不能吃什么?预防糖尿病好方法又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能吃柿子吗

  据测定,每100克柿子含糖20克、蛋白质0.7克、脂肪0.1克、碘49.7毫克,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钾、铁、钙、镁、磷等,其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

  柿子中虽然含有身体所需的多种元素,但是也有很多的人是不适合吃柿子的,因为柿子中因含10.8%的糖类,其所含糖分比一般的水果高。且大多是简单的双糖和单糖(如蔗糖、果糖、葡萄糖),吃后很容易使血糖升高。对于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有害的。因此糖尿病人好忌食。

  柿子含鞣酸,易与铁结合,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和利用,所以贫血患者应少吃;同时鞣酸还会加重胃部不适,患有慢性胃炎等胃病病人都不宜吃吃。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1、糯米

  米饭在人的身体中会水解成为葡萄糖,所以糖尿病患者需要少吃,而糯米比米饭含糖量更高,由于糖尿病对糖的代谢不正常,多以糯米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之一。

  2、爆米花

  平时的朋友之间去看电影、闲聊什么的都是离不开爆米花的,但是爆米花却被专家指出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为爆米花属于淀粉类食物,再加上油炸,是糖尿病饮食上的禁忌。

  3、枣子

  虽然红枣有益气补血的作用,但是枣含有很大的糖分,据营养专家统计,新鲜枣中的含糖量在35%左右,而干枣中的含糖量高达60%,是糖尿病绝对不可以吃的食物。

  4、甘蔗

  甘蔗是崇明的特产,它的味道甜甜的,很多人都爱吃,还有一定的止渴作用,虽然它有止渴的作用的,但是它主要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对于糖尿病身体都是有害的物质,所以请患者慎重考虑。

  5、各类辣椒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少吃辣椒类的食物,因为容易伤阴助火,中医表示,多数糖尿病患者的体质都是属于阴虚内热。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能吃柿子吗 预防糖尿病最好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