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部位变黑 说明肝受伤了

  注重养生保健的人会说:养肝就是养命,对于肝脏的保养,是他们非常重视的事情。肝脏是身体重要器官,非常的脆弱,一不小心就可能患病,更不用说不科学饮食、不正确生活方式,导致病毒感染更会引起肝病的出现。

  观察身体的外在表现,能及时的了解肝脏是否健康,如果身体这些部位变黑了,需要多重视,可能显示肝脏出现病变。

  脸部皮肤变黑

  生活中会发现有些人的脸色黑了很多,去医院检查身体,发现是病毒性肝炎,赶忙入院治疗。一些医生也会根据患者的脸色,判断其肝脏是否健康。

  这是因为肝脏对于铁质的代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如果肝细胞被破坏了,铁质则会流入到血管中,造成血液中的铁质增加,脸色逐渐变黑。

  嘴唇颜色变黑

  嘴唇颜色能体现了身体是否健康,健康的身体,嘴唇的颜色会显现出淡红色,具有光泽。

  但是,当嘴唇颜色变黑,则是不健康的表现,是肝气郁结导致血瘀不畅。颜色越深,肝气郁结更加严重。

  黑眼圈加重

  通过观察眼睛,也能知道肝脏是否健康。在临床上发现巩膜变黄,很有可能是肝炎。如果眼睛发红,可能是肝火过旺导致的。

  同样的如果眼睛发黑,黑眼圈加重,可能是肝脏出现病变,需要引起重视。

  肝脏不好的表现可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了。很多人不禁会问,我也做好保健了,怎么会出现那么严重的肝病,那么哪些原因会引起肝病的出现呢?

  病毒感染

  当前社会,病毒感染是引起肝脏病变的主要因素,千万不能忽视。其传染性非常强,传播的途径也非常复杂。特别是甲肝、乙肝更容易由病毒感染导致。

  吃药过多

  发生小痛小病时,人们先做的就是吃药,不少家庭会囤药,自己按照说明书服用。要知道是药三分毒,药物的毒性会造成肝脏损伤,容易引起药物性肝炎。

  不乏一些人每天把药当饭吃,这样的做法,更是会造成慢性肝炎、甚至会演化成肝硬化。

  错误饮食

  更多的人会想着饮食不当会引起肝炎,例如老年人想着霉变的食物扔了怪可惜的,洗洗也能吃,哪知道容易造成肝脏损伤。

  更不用说喝酒了,酗酒成性对肝脏损伤更大,会造成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等。

  肝脏不好的人会在医生的建议下服药、改变生活方式进行正确的调理。而对于没有得肝病的人更不能忽视,要做好保健。

  科学睡眠

  睡眠质量的好坏,会影响到肝脏健康。在凌晨正是肝脏修复时间,要是不睡觉,会导致肝脏消耗过度。在研究中显示,失眠与肝脏病变有关,肝火旺盛,导致气血两亏,引起失眠。调节改善睡眠,能促进肝脏健康,保健好身体。

  不生气

  生气伤肝的说法,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重视,特别是女性,生闷气、爱生气、压抑着的情绪,会导致肝气横逆,影响到肝脏健康。

  科学饮食

  如果想要肝脏健康,饮食就要显得更加科学。枸杞是滋补肝肾的食材,可以用来煲汤、泡水喝;如果肝火旺盛,可以用金银花泡水喝,能去除肝火。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养肝的方式 吃什么养肝 如何养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