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前兆 7种病症警示可能是中风

  四肢健全、身体健康是我们生活的好状态,人体的每一个零部件在生活中都有很重要的作用。而一旦中风就不能自己维持自己的生活,甚至还会给其他家人带来不便,且中风的后果较为严重。所以老人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止中风。那么中风前兆的症状有哪些呢?中风后遗症有哪些?中风吃什么好呢?

  中风前兆

  1、不明原因的跌跤

  由于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可产生共济失调与与平衡障碍,而容易发生跌跤,也是一种中风先兆症状。

  2、哈欠不断

  如果无疲倦、睡眠不足等原因,出现连续的打哈欠,这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缺血,引起脑组织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现,是中风病人的先兆。

  3、头晕

  中老年人中风前兆,会反复出现瞬间眩晕,突然自觉头晕目眩,视物旋转,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可能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俗是中风的先兆,应及早诊治,防止中风发生。

  4、流鼻血

  如果高血压病人出现流鼻血的症状是那就要注意了,这很有可能是中风的预警。医学研究表明,高血压病人如果不是在外伤或是炎症的影响下出现流鼻血的现象的话,那很有可能是脑溢血。流鼻血的现象不加以预防控制的话还很有可能引起中风。

  5、说话吐字不清

  语言中枢是神经中枢的一种,人体大脑中供血不足的话会引起神经系统的紊乱和失调。患者容易出现吐字不清或是失语的症状,这一病症一般不会超过24小时,但是一旦出现就要立即引起重视。不明病因的口角歪斜、伸舌偏斜导尿管现象都要注意。

  6、精神改变

  有中风迹象的患者会出现一些精神上的改变,如性格反常,暴躁易怒或是突然沉默寡言等。有些人会出现短暂的智力衰退现象,这些都和脑内血液的供给不足有关。还有些老人容易出现嗜睡的现象,这些都可能是缺血性中风的前兆。

  7、眼睛突然发黑

  中老年人中风先兆常见的是,眼睛突然发黑,单眼突然发黑,看不见东西,几秒钟或几十秒钟后便完全恢复正常,医学上称单眼一次性黑朦,是因为脑缺血引起视网膜缺血所致,是中风的又一信号,反复发作的眩晕欲吐、视野缩小或复视。 

中风前兆 中风吃什么好 中风后遗症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