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前兆 7种病症警示可能是中风(2)

  中风后遗症有哪些

  1、中风后遗症之半身不遂

  就中风来说,半身不遂是脑的出血性或缺血性损害引起的一种症状。从解剖上讲,主管人体两侧肢体运动的高级神经中枢分别位于大脑两侧半球额叶后部的皮,而且是交叉支配的,即左大脑半球支配右侧肢体运动,右大脑半球支配左侧肢体运动。

  2、中风后遗症之语言不利

  中风后可能会发生失语,但并不是每个中风患者都会失语。人体管理说话的神经中枢也在大脑皮质,包括言语感受和言语运动等中枢,它们不仅有很多神经纤维与听觉、视觉和言语运动器官相联系,而且与大脑主管记忆、分析、判断、综合、情感、行为等心理活动的中枢相联系。

  3、中风后遗症之神志失常

  神志失常是由脑部弥散性病变所引起,以精神障碍为主要特征的综合征。临床上常表现为亢奋型与抑郁型2种。亢奋型称为“狂”,表现为性情急躁、面红目赤、狂乱无知、叫骂呼号、不避亲疏或毁物伤人、气力超过常人等。

  4、中风后遗症之嘴歪眼斜

  一侧眼袋以下的面肌瘫痪。表现为鼻唇沟变浅,口角下垂,露齿。鼓颊和吹哨时,口角歪向健侧,流口水,说话时更为明显。

  5、中风后遗症之手脚麻木

  患侧肢体,尤其是肢体的末端、如手指或脚趾、或偏瘫侧的面颊部皮肤有蚁爬感觉,或有针刺感,或表现为刺激反应迟钝。麻木常与天气变化有关,天气急剧转变、潮湿闷热,或下雨前后,天气寒冷等情况下,麻木感觉尤其明显。

  6、中风后遗症之中枢性瘫痪

  中枢性瘫痪。由于上运动神经元受损,产生随意运动减弱或消失,临床上主要表现为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出现病理反射,呈痉挛性瘫痪。

  中风吃什么好

  1、红薯: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有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2、菠菜: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3、胡萝卜:据研究指出,每天摄取15至20毫克β-胡萝卜素的人与每天只摄取6毫克的人相比,二者的中风几率相差明显。β-胡萝卜素能防止胆固醇被氧化成有害的物质形态,进而堆积在血管内,造成血液凝结成块。据测定,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比白萝卜及其他各种蔬菜高出30~40余倍。

  4、贝母粥。贝母粉15g,粳米50g,冰糖适量。将粳米、冰糖如常法煮粥,煮至半开汤未稠时,加入贝母粉,改用文火稍煮片刻,视粥稠时停火,每日早晚温服。

  总结:中风不仅对老年人的身体和身心造成极大的损伤,有些家庭还会影响家人,造成家庭生活不和谐。所以老年人一定要为自身着想,一旦出现吐字不清、情绪精神变化异常、嗜睡等现象时要注意进行检查。预防中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适量吃或萝卜、菠菜、红薯等。

中风前兆 中风吃什么好 中风后遗症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