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的危害 这几大原因导致的皮肤瘙痒

  相信有很多人都有过皮肤瘙痒的经历吧,那皮肤瘙痒的危害会有哪些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皮肤瘙痒的现象发生的呢,有皮肤瘙痒的现象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皮肤瘙痒的危害

  影响日常工作生活,不少人在空气干燥的冬春季节会出现皮肤瘙痒症,一般日轻夜重,尤以解衣上床睡眠时为甚。病人感觉阵发性全身瘙痒,如虫爬、蚁走或有烧灼感。严重者白天也会情不自禁地搔痒,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

  瘙抓引起皮肤损害,因为瘙痒,长期反复搔抓,可致使皮肤上出现抓痕、血痂、皲裂、色素沉着,甚至出现苔藓样变或湿疹样改变,导致皮肤变厚、粗糙,甚至抓破后引起继发皮肤感染。

  皮肤瘙痒是什么原因

  1、缺乏维生素A

  体内缺乏维生素A容易引发皮肤瘙痒、脱皮、粗糙发干、夜盲症等。故患皮肤瘙痒症的老年人应多吃鱼肝油、动物油、动物肝脏、蛋黄、大枣等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食物,其中鸡肝含维生素A高。

  2、缺铁

  体内缺铁会引起皮肤瘙痒、苍白等,多见于40-50岁的妇女。应在日常膳食中适当多吃些含铁丰富的主、副食,如小米、动物肝脏、鱼、肉、海带、虾皮、核桃等。

  3、缺锰

  资料显示,在皮肤瘙痒患者中,约半数人体内缺锰。含锰较多的食物有粗粮、豆类、芝麻、菌类等。

  4、缺锌

  在人体代谢中有100多种的酶都含有锌元素,缺锌容易导致皮肤瘙痒、伤口不易愈合,所以补充锌元素对维护皮肤健康较好。老年人可适当多吃一些海鲜、瘦肉、豆类等含锌丰富的食物。

  哪些疾病会导致皮肤瘙痒

  1、中枢神经系统疾病

  神经衰弱、脑动脉硬化、脑水肿和脑肿瘤等疾患,会降低中枢感受器止痒阈值,导致皮肤瘙痒。

  2、消化系统疾病

  常见的肝胆疾病,包括阻塞性黄疸,溶血性黄疸等,因血清和皮肤中胆盐浓度升高,刺激神经末梢而引起全身性皮肤瘙痒。

  3、内分泌系统疾病

  患有内分泌系统疾病的患者也是会有皮肤瘙痒的现象发生的,就比如甲亢和甲减病人大约有19%发生皮肤瘙痒。孕妇因怀孕时内分泌紊乱会导致妊娠性瘙痒。

皮肤瘙痒是什么原因 皮肤瘙痒的危害 皮肤瘙痒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