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的危害 这几大原因导致的皮肤瘙痒(2)

  4、泌尿生殖系统疾病

  慢性肾炎病人,尤其是进入后期(尿毒症期),因血液中尿毒素和尿素等代谢物无法排出体外,而在体内大量潴留,并随汗液排出体表,故引起全身性顽固瘙痒,其痒难忍。中老年妇女常因月经不调,白带增多,外阴不洁,卵巢病变,或因阴道滴虫和真菌感染而致外阴炎症等,常可发生外阴瘙痒。

  5、恶性肿瘤

  大多数肿瘤都可因癌细胞和代谢物刺激神经末梢,而引起全身性皮肤瘙痒。胃癌和肝癌初期常全身轻微发痒,随着癌程进展而瘙痒加剧。淋巴系统癌如蕈样肉芽肿、何杰金氏病等都伴有全身性皮肤瘙痒。直肠和结肠癌常表现为肛门瘙痒;各种白血病,肺癌和食道癌等伴有泛发性瘙痒。

  皮肤瘙痒如何缓解

  每天洗澡是健康的好习惯,洗澡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肌肤瘙痒问题,但秋天洗澡的水不能太热,不然太烫刺激皮肤,更容易造成瘙痒,洗澡的时间也不能太长,太长的话会导致皮肤缺水。洗澡后,可以擦一些润肤的产品,婴儿油的效果好。

  冬瓜皮有止瘙痒的效果,将冬瓜皮晒干之后煎水然后用来洗澡有止痒的功效,或者直接用煎水之后的冬瓜皮贴在皮肤瘙痒的地方上,如果皮肤瘙痒之后感觉到肿胀、水肿的话,可以直接用冬瓜皮擦拭,效果很明显。

  韭菜煮水沐浴也有效果,将新鲜的韭菜和淘米水侵泡两个小时然后一起烧开,用烧开的水来洗澡,不用再用清水去过水了。这个方法连续洗三天,也有很好的效果。

  皮肤瘙痒要注意什么

  1、如果有皮肤瘙痒的现象发生的话,那一定要注意生活规律,早睡早起,适当锻炼。及时增减衣服,避免冷热刺激。

  2、全身性瘙痒患者皮肤是很娇弱的,减少对皮肤的刺激,特别是在洗澡的时候,应注意减少洗澡次数,洗澡时不要过度搓洗皮肤,不用碱性肥皂。也不能洗冷水浴,冬季要注意保暖。

  3、出现皮肤瘙痒的时候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外的清洁卫,内衣以棉织品为宜,应宽松舒适,避免摩擦。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皮肤瘙痒对我们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会影响日常工作生活,不少人在空气干燥的冬春季节会出现皮肤瘙痒症,一般日轻夜重,尤以解衣上床睡眠时为甚。病人感觉阵发性全身瘙痒,是难以忍受的,另外如果有皮肤瘙痒的现象发生的话,那一定要注意生活规律,早睡早起,适当锻炼。及时增减衣服,避免冷热刺激。

皮肤瘙痒是什么原因 皮肤瘙痒的危害 皮肤瘙痒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