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为何那么可怕 正确护理才是关键

  痛风,看似不起眼,对健康的影响实在是非常大。很多人看似年龄不大,但是已经出现痛风好多年了。了解痛风是什么,进行正确的护理,才是关键的事情。

  痛风是什么病?

  痛风的出现,是一种叫作单钠尿酸盐沉积在身体中,形成了结晶体,演化为一种关节病变。同时,痛风的出现,还与嘌呤代谢、尿酸排泄有关。

  这也是我们日常说的,高尿酸患者容易引发痛风,食用嘌呤高的食物,也容易引起痛风。

  哪些人容易出现?

  更多的时候,我们会见到男性会出现痛风,占据了95%,女性痛风患者仅仅占据5%,绝大多数还是绝经后的女性。目前,痛风呈现出年轻化的发展趋势,需要大家多关注。

  哪些原因导致的?

  错误饮食

  饮食造成痛风,是常见的情况。在生活中,尿酸摄入过高会影响到痛风。例如食用动物内脏、海鲜,喝啤酒等,这些饮食方式会引起体内尿酸升高。

  身材肥胖

  身材过于肥胖,会影响到体内甘油三酯的含量,甘油三酯一旦升高,会影响到嘌呤的运转,还会影响到尿酸从肾脏排出,引起痛风。

  缺少锻炼

  随着工作程度加重,很多人的活动量逐渐减少,久坐族增多,会影响到体重指数。尿酸的含量会增高很多。

  痛风的出现,对健康影响极大,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

  肾脏发生病变

  在临床上发现,超过九成的痛风患者伴随肾脏病变,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蛋白尿,随着痛风加重,会转化为持续性蛋白尿,夜间起夜的次数,可能从一两次增多到四五次,甚至会更多。这样发展下去,会造成肾功能不全,造成肾衰竭的出现。

  引起高尿酸症伴随代谢综合征

  如果痛风加重,会引起尿酸增高,表现出高尿酸。同时,痛风的出现还会加重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极大的增加了心肌梗塞的出现,还可能会引起脑梗。

  关节畸形

  痛风一旦加重,会表现在脚趾上,使得脚趾出现畸形,特别是大脚趾,更是变得肿大。

  出现痛风,需要大家进行科学的护理,那么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多喝水

  坚持多喝水,通过喝水能促进代谢,提高代谢速度。不要感觉到渴了才去喝水,即使平时也应该喝点水。

  控制体重

  坚持锻炼,能控制体重,特别是对肥胖的人来说,更是要学会控制体重,避免肥胖引起痛风加重。

  了解痛风的危害后,进行护理才是好的方式,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如何缓解痛风 引起痛风的原因 痛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