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有这些危害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疾病,但是糖尿病不好治愈,并且发病率有点高,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如果得了糖尿病会有什么样的危害么?这些大家都了解么?糖尿病的并发症是什么。怎么能判断是否患有糖尿病,想知道一定要继续往下看。

  如何预防糖尿病

  1、减轻体重

  很多研究表明,患有糖尿病和肥胖有很大的关系,不止糖尿病,各种代谢异常和肥胖都有关系,想要预防糖尿病首先做的就是要减肥,或者是不让体重增加。

  成年人肥胖的部位主要体现在腰腹,很多人其实看起来身体都比较正常,但是腰腹的脂肪过多。建议好通过合理的减肥方式,减掉腰腹的脂肪。而单纯节食、不运动未必减脂肪,还可能会丢肌肉。人的肌肉少了,血糖可能更不稳定。

  2、每天走路30分钟

 

  有氧运动也可以预防糖尿病,每周好进行150分钟左右,平摊到每天就是一周5到6天,每天走路30分钟。

  3、适量喝咖啡

  喝咖啡能降低糖尿病发病风险。田慧教授解释说,咖啡有利尿的作用,还能提神,帮助身体燃烧一部分热量,对促进代谢有好处。但喝咖啡要适量,一天不能超过3杯,否则有脱钙的风险,会引发骨质疏松。另外,早起喝比较好,可把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且一上午比较清醒。

  4、选择高纤维素食物

  研究证明,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排出残余的代谢废物,做好肠道清理工作。纤维素对肠道功能的好处还表现在对肠道自身激素的调节上,对脂类代谢、糖类代谢都有益处。

  5、经常深呼吸

  研究表明,长期压力会导致血糖升高,深呼吸有减轻压力的作用。除了深呼吸,精神紧张的时候做做瑜伽,可以通过调节交感神经,减轻胰岛素抵抗。很多病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晚上睡不好觉,第二天早上肯定血糖高,这就是交感神经紊乱的后果。

  6、保证充足睡眠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或睡得太多都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不同年龄对睡眠长度的要求是不同的,青春期之前小儿睡眠须超过10小时,年轻人8小时,中年人至少6小时。睡眠质量不好的人,如果自我调整不过来,就该吃药。现在新的安眠药副作用不大,可以间断服用,千万不要应撑着。

  7、不要独居

  国外研究表明,独居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高。正常的家庭生活对生理和心理健康都是有利的,独居的人如果自我约束力差,容易作息不规律,养成不良生活习惯的几率高。不过,自我约束能力强、健康素养高的人没事。

  8、45岁以后关注血糖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的并发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