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危害 你还在熬夜玩手机吗(2)

  3、户外运动不够:研究认为,增加户外运动可使视网膜受光照时间增多,光照刺激利于视网膜合成和释放多巴胺,使眼轴缩短,从而防治近视。而学生和上班族户外运动时间往往不足。

  4、饮食不合理:吃甜食过多、吃粗粮太少、长期偏食挑食、爱吃油炸食品的人,近视患病率明显高于饮食合理者。原因可能是,上述饮食习惯会使维生素B1、钙等微量元素缺乏,从而影响眼球正常发育。

  高度近视的危害

  1、影响容貌

  近视眼的危害中高度近视,会导致眼球突出,眼睑松弛,影响个人容貌。

  2、引起学习工作效率下降

  对我们来说看清楚了才可以更好的进行工作和学习,如果我们看字体有不清晰的情况,对于学生来说会影响到学习成绩,而对于工作人士来说必然容易出现失误、工作效率下降的情况。

  3、造成斜视、弱视的出现

  近视眼可引起外斜或外隐斜,如双眼近视度数相差大于300度者,那么这种情况是非常多见的,对视力造成的影响也更加大。

  4、遗传后代

  现代医学已经证明,近视超过600度可产生一定的遗传因素,如不及时治疗,也将遗传后代。不但影响自己,而且会影响下一代。

  5、容易受伤

  孩子得了近视配戴眼镜后,由于儿童活泼好动,若不慎所佩戴的眼镜受撞击破碎,轻者眼睛被扎伤,重者导致失明。如果近视不断的加深,却不及时的治疗,也会使孩子的双眼失明。

  6、造成视网膜脱离、白内障

  因为巩膜扩大和视网膜变性的出现,那么到后期的话患者的视力问题更加严重,导致出现白内障或是视网膜脱离的情况,其危害将是增加的。

  结语:近视的人越来越多,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眼睛,近视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容貌,而且还会遗传给我们的俄下一代,更重要的是影响工作学习的效率,让我们看不清这个世界的美好,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爱护好自己的眼睛。

如何预防近视 近视的危害 近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