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疮形成的原因 教你几个预防冻疮的方法

  冬天天气非常寒冷,很容易生成冻疮,虽然说冻疮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发作起来难以忍受,所以要做好冻疮的预防工作,冻疮是怎么形成的呢,有哪些因素会引起冻疮呢,如果得了冻疮的话,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这是我们需要了解的。

  预防冻疮的方法

  1、加强锻炼身体:在冬天,天气比较寒冷,我们会不想运动,这是不好的,多多锻炼身体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增强机体内的免疫力,提高防御冻疮的能力,像在冬季我们可以跑跑步,跳跳绳,或者进行冬泳,冷水洗脸等耐寒的锻炼。

  2、涂抹姜片或者冻疮膏:将生姜涂抹在手上或脚上,能使涂抹的部位血液流通的更快,能够很好的预防冻疮,如果手上已经初心一些冻疮,需要及时的涂抹冻疮膏,更要注意防寒保暖。

  3、做好保暖的工作:当外出的时候,注意薄弱不稳的保暖,记得戴口罩,戴手套还有保护好耳朵,可以戴个耳护,注意穿保暖的鞋子和袜子,可以多泡泡澡,促进血液循环的加快,减少冻疮的发生。

  4、营养饮食:适当吃些牛肉、羊肉、胡椒、生姜等温补驱寒的食物,可以增强身体的耐寒能力,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5、受冻后处理:防止冷热温度变化很重要。冻后不宣立即着热或烘烤,以防溃烂成疮。

  6、多用冷水洗脸:在天气转冷之前一定要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要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这样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冻疮的原因

  1、生冻疮与年龄有很大关系

  根据研究发现,儿童以及少年非常容易发生冻疮,青壮年相对来说几率减少,老年人不容易发生冻疮。这是因为儿童和少年接受寒冷刺激以后,皮下小血管收缩反应比中年人,特别是比老年人强得多。在寒冷的刺激下,儿童少年的皮下血管发生痉挛性收缩,血液瘀滞,局部组织营养不良,容易发生损伤,而老年人的皮下小血管对寒冷的刺激则不敏感,所以不易生冻疮。

  2、性别对生冻疮也有一定影响

  同时,冻疮的发生几率也受性别的影响,青年和壮年妇女比同年龄的男子容易生冻疮,这是因为妇女皮肤对寒冷的抵抗力低。

  体质强弱以及血液循环状况好坏,与发生冻疮也有密切关系。患心脏疾病、血管疾病和末梢血液循环机能差的人,局部皮肤对寒冷的适应性、耐受性和抵抗力差,经不起寒冷的刺激,容易发生冻疮。

形成冻疮的原因 治疗冻疮的方法 预防冻疮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