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冻疮怎么办 四个治冻疮的小妙招

  一到冬天,就有一个很大的烦恼,长冻疮怎么办?人体一旦受到寒气袭击,会形成损伤,而这个损伤,就是冻疮。冻疮冬季一种常见病,多发生在十度以下的天气,但具体多长时间,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今天就来教教大家,怎样预防冻疮,和一旦有了冻疮,那冻疮怎么治

  如何有效的预防冻疮

  1、注意手脚清洁

  细菌滋生是引起冻疮的一个主要原因。冬天许多人不洗澡不洗头,这就给细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温床”。每天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积极做好身体的清洁工作,冻疮就不易找上门了。

  2、注意脚的干爽

  要预防脚趾长冻疮,就应该选择舒适合适的鞋子,尽量不要挑选尖头鞋,也不要将鞋带绑得过紧,以免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此外,还建议保持脚部的干爽,勤换鞋袜,避免潮湿。

  3、热水泡脚

  在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既可以释放一天的生活压力,又可以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既有利于睡眠,又能预防冻疮的出现,“一举四得”何乐而不为呢?不过,如果已经有冻疮的人建议就不要用热水泡脚了,因为用热水泡脚可能会加速患处的溃烂。

  4、用冷水

  平时坚持用冷水洗手、洗脸、定期进行冷水浴或冬泳等,可有效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冻疮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1、冻疮的发生一般都是先从局部开始的,再慢慢的扩散到大面积的冻疮,开始的时候先是局部一点点的红肿,摸上去像是有硬块,不停的去揉搓,还会感觉到热热的,之后就会很痒,很想去挠抓。

  2、越挠会越痒,严重的会形成一个个水泡,水泡破裂之后还会有脓液出现,接着就会有溃烂,皮肤开裂,流血的症状出现。

  3、冻疮比较常见的部位就是耳朵,脸部,双手手指、手背,脚上这些部位,到天气开始暖和的时候,冻疮就会慢慢的好转。

冻疮怎么治 长冻疮怎么办 预防冻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