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夜盲症 夜盲症这样治疗效果好

  我们时常会听到身边的一些人,说自己患有夜盲症,但是很多人并不是在什么是夜盲症,那么大家知道出现夜盲症的原因么,导致夜盲症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如果真的患有夜盲症,患者应该怎么治疗呢?下文我一一为大家解答。

  什么是夜盲症

  夜盲症顾名思义,就是在比较昏暗的情况下,或是视线比较差的条件下看不清事物,因为看不清,这个时候行动就会受到一些阻碍,因为有的人感觉这样很没有安全感,所以会有不少人觉得夜盲症可怕。

  夜盲症发生的原因

  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夜盲症是什么,现在对夜盲症也有了了解。其实,导致夜盲症出现的根本原因,主要是因为视网膜杆状细胞缺乏合成视紫红质的原料或杆状细胞本身的病变。

  病种分类

  暂时性夜盲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A对人眼睛的重要性,如果身体缺少维生素A,会使因为消化系统出现疾病,影响维生素A的吸收, 这样也会导致视网膜杆状细胞没有合成视紫红质的原料,从而出现夜盲症。不过这种夜盲症是暂时性的,只要多吃猪肝、胡萝卜、鱼肝油等,即可补充维生素A的不足,很快就会痊愈。

  获得性夜盲

  往往由于视网膜杆状细胞营养不良或本身的病变引起。常见于弥漫性脉络膜炎、广泛的脉络膜缺血萎缩等,这种夜盲随着有效的治疗、疾病的痊愈而逐渐改善。

  先天性夜盲

  系先天遗传性眼病,如视网膜色素变性,杆状细胞发育不良,失去了合成视紫红质的功能,所以发生夜盲。

  夜盲症治疗

  中医和西医对夜盲症的看法:西医认为夜盲症为不治之症;而中医在针刺或中药治疗后,疗效显著,肯定夜盲症为可治之症,并为夜盲症患者开拓一条光明的道路,值得提倡和推广。

  西药治疗

  治疗应急速补充大量的维生素A,内服鱼肝油或用维生素A点眼。防止眼球感染。闭合眼睑。重症者应及时送医院抢救。

  先天性夜盲症治疗

  先天性静止性盲症是一咱常染色体显性或隐性遣传性眼病,视力,视野,眼底均无异常,但暗适应功能降低,时间延长,出生后即可出现夜盲症状,不随年龄的增长而加重,无需特殊治疗。先天性进行性夜盲症多与其他遗传性视网膜疾患并发,如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其暗适应功能随病情进展而不断下降,同时伴有视力,视野及眼底的改变,目前尚无特异性治疗手段。

什么是夜盲症 夜盲症发生的原因 夜盲症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