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夜盲症 夜盲症这样治疗效果好(2)

  后天性夜盲治疗

  后天性夜盲是由于后天性全身疾病或眼病所致,与遗传无关见于维生素A缺乏症,肝病,甲亢,晚期青光眼,高度近视,视神经萎缩,弥温性视网膜脉络膜萎缩等,可针对病因给予不同治疗。

  中医治疗

  中医认为夜盲为主证而确定为“高风雀目”,早在公元1345年刊载于一本中医眼科古书,书名称《世医得效方》,比西医Donche于公元1857年将本病命名为“视网膜色素变性”早512年。

  针治

  一、治疗眼力日渐萎缩,取位于头部之视三针,或百会穴透向目窗穴,然后加上电针刺激30分钟。

  二、治疗视野日渐缩窄,取目窗穴朝向丝竹空穴,再以丝竹空穴透向瞳子髎穴,然后加上电针刺激30分钟。

  三、配穴:亮点穴、盲点穴、晴明穴、东明穴、正明穴、万里穴、头光明穴及足光明穴。

  针后疗效观察,视力改进者有6例,视力由0.2升到1.5不等。

  视野改进者有5例,视野由90度扩大到135度不等。

  在8例临床的观察中,共有2例有显效,3例有效,2例无效,总有效为62.5%。

  总括来说,针刺治疗夜盲症肯定有疗效。

  如何预防夜盲症

  1.预防夜盲症并不难,多吃一些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品,如:鸡蛋、动物肝脏等。

  2.首先要科学安排营养,特别对婴儿和发育时期的青少年,应提倡食品多样化,除主食外,副食方面包括鱼、肉、蛋、豆类、乳品和动物内脏以及新鲜蔬菜之类,都应该有。

  3.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夜间应安静卧床。

  4.补充维生素A营养素或胡萝卜素提取物。β-胡萝卜素可以转发成维生素A,且没有副作用。

  结语:刚刚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夜盲症,夜盲症的病因和治疗的方式。其实因为一些微量元素导致出现夜盲症是好治疗的,如果是先天的原因,现在还没有好的治疗手段。患有夜盲症的朋友要积极的治疗哦。

什么是夜盲症 夜盲症发生的原因 夜盲症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