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的前兆 心肌梗塞这样护理好(2)

  据调查,一般假期时间心肌梗塞的发病率要相对高一点,而原因就是在假期很容易暴饮暴食,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在体内迅速的堆积,血液变得浓稠形成血栓,容易导致心肌梗塞,并且大量的喝酒和喝浓茶也容易导致冠状动脉痉挛从而引发心肌梗塞。

  4、手术后

  一般做完手术后患者全身都会疼痛,并且处于麻醉的状态,这个时候血压很低也容易引起急性的心肌梗塞。

  5、大出血后休克

  一般休克的时候人体的血压就会降低,并且大出血的话也是会给身体造成很严重的刺激,所以体内就会发生生物化学反应,从而引发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护理

  1、定期复查勿麻痹

  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出院后,隐患依然存在,一定要克服“万事大吉”的思想,要严格按照医嘱服药和复查。如果再出现胸闷憋气、心悸、出冷汗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不可掉以轻心。

  2、情绪乐观勿焦躁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需要保持情绪稳定乐观,培养“顺其自然”的态度,遇事不急不躁,劳逸适度,避免因情绪激动诱发缺血。

  3、适度运动勿过劳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可以从出院后2~3个月开始锻炼,但要循序渐进,避免运动量过大。如有累的感觉或每分钟脉搏超过110次时,提示运动量超负荷了,应立即停止运动。

  4、大便通畅勿忘“素”

  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多吃蔬菜素食,保持大便通畅。已有便秘的要及时服用缓泻剂,保持每1~2天排一次大便。加强腹部按摩,避免排便时过度用力,必要时作低压清洁灌肠以协助排便。

  5、洗澡要特别注意

  不要在饱餐或饥饿的情况下洗澡。水温好与体温相当,水温太热可使皮肤血管明显扩张,大量血液流向体表,可造成心脑缺血。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洗澡间闷热且不通风,在这样环境中人的代谢水平较高,极易缺氧、疲劳,老年冠心病人更是如此。冠心病程度较严重的急性心肌梗死病人洗澡时,应在他人帮助下进行。

  6、合理饮食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饮食上勿食红肉、精致调味品猪、牛、羊肉和精致调味的食物、糖、白面粉都不宜食物。精制糖引起血糖的各种变化,使所有的细胞产生有害的反应。血糖忽高忽低的骤变,将威胁到细胞内糖分的稳定性。红肉中所含的胆固醇是急性心肌梗死病人的大忌。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心肌梗塞的原因心肌梗塞的前兆和心肌梗塞的护理,相信大家现在对于心肌梗塞也有了一些了解,患有心肌梗塞的朋友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平时也要根据医生的指导治疗。

心肌梗塞的前兆 心肌梗塞的原因 心肌梗塞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