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的病因是什么 心肌梗塞有哪些饮食禁忌

  生活中有很多人出现心脏的问题,关于心脏的问题就不能小视,对于一些常见的心脏问题你又了解多少呢?关于心肌梗塞的病因是什么呢?心肌梗塞有哪些饮食禁忌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心肌梗塞的病因是什么

  过度疲劳

  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负重登楼,过度体育活动,连续紧张劳累等,都可使心脏负担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而冠心病患者的冠状动脉已发生硬化、狭窄,不能充分扩张而造成心肌缺血。剧烈体力负荷也可诱发斑块破裂,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情绪激动

  如果经常情绪激动,紧张等也会造成心肌梗塞,所以我们要保持一颗轻松愉悦的心情去面对每一天。

  暴饮暴食

  不少心肌梗死病例发生于暴饮暴食之后。进食大量含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寒冷刺激

  突然的寒冷刺激可能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因此,冠心病患者要十分注意防寒保暖,冬春寒冷季节是急性心肌梗死发病较高的原因之一。

  便秘

  便秘在老年人当中十分常见。临床上,因便秘时用力屏气而导致心肌梗死的老年人并不少见。必须引起老年人足够的重视,要保持大便通畅。

  吸烟和大量饮酒

  吸烟和大量的饮酒是心梗的头号杀手,因为吸烟和饮酒通过诱发冠状动脉痉挛及心肌耗氧量增加而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大出血休克

  休克时血压过低,冠状动脉灌注量不足,加上大出血给机体一个很大的刺激,引起体内生物化学的改变,而诱发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主要原因 心肌梗塞的病因是什么 心肌梗塞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