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怎么办 生姜茶可以治疗这个疾病(2)

  左下腹痛

  可能是下结肠或直肠的问题,如肠梗阻、阑尾炎、肠炎、痢疾、肠道寄生虫病等,也应考虑是否和左输尿管有关。女性还应考虑是否左卵巢及输卵管有问题。

  腹腔广泛性疼痛

  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如胃溃疡、阑尾炎、胆囊炎等,都可能导致整个腹腔出现持续剧烈的疼痛。

腹腔广泛性疼痛

  肚脐周围疼痛

  主要应考虑小肠及胰腺的问题。

  腹痛怎样缓解

  1、停下来的举起手:如果当你腹部剧痛发作时,你找不到能躺下的地方,你可以停下来,并用手指挤压痛处。通常是在右边的肋骨下面,然后紧紧抿住嘴唇并重重地吹一口气。这样会减轻膈膜的压力,腹痛会随之减轻。你还可以将手臂向上举过头顶,举起手臂时深吸一口,然后放下时慢慢地呼出。

  2、用腹部呼吸:如果锻炼时经常发生岔气,你可以试试腹部呼吸法。这是一种慢慢地深深地压缩放松腹部的呼吸方法。为找到这种感觉,你可以仰面躺在床上并在腹部放上一本书。每次吸入空气时书都会抬高,你的肩膀不能动。腹部呼吸也可帮助加强腹腔壁,因而会减少膈膜的跳动和挤压。

  3、推迟餐后的运动:如果你有腹部岔气的倾向,饭后先休息一两个小时后再做运动。

  4、应避免的运动:凡是患有单核白细胞增多症的患都应该避免接触性的运动,而事实上,好是根本就别运动。任何无意识的动作、不慎的拍打或是吵架时的推挤拉扯,都可能使原本已经变大的脾脏破裂。

  5、学会放松:腹痛有时也可能会源于精神压力,瑜伽和生物反馈疗法可以帮助你摆脱压力。无论是哪一种方法,都会对你的腹部脏器和全身放松有帮助。

  6、避免高脂肪食物:含脂肪过多,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红烧肉、乳制品容易在胃里逗留更长时间。这样会造成对横膈膜的压力和向下的牵引力。如果你必须要吃点东西再跑步,那就吃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半只香蕉。

  腹痛的几种简单护理方法

  1、严密观察疼痛的变化,了解疼痛的特点,除重视病人主诉外,还应通过观察神志、面容、生命体征等变化,判断疼痛的严重程度。

  2、应协助病人采取有利于减轻疼痛的体位,缓解疼痛,减少疲劳感。对于烦躁不安病人,应加强防护安全措施,防止坠床。

应协助病人采取有利于减轻疼痛的体位

  3、当急性腹痛诊断未明时,好予以禁食,必要时进行胃肠减压。

  4、遵医嘱合理应用药物镇痛,应注意严禁在未确诊前随意使用强效镇痛药或激素,以免改变腹痛的临床表现,掩盖症状、体征而延误病情。

  5、根据情况可选择局部热敷、针灸等方法缓解疼痛,但急腹症时不能热敷。

  6、针对病人发生腹痛的病因,教给病人缓解或预防腹痛的方法。如对于消化性溃疡病人,应讲解引发溃疡疼痛的诱因,使患者能够在饮食、嗜好、情绪、生活节奏等方面多加注意;对于急性胃肠炎、急性胰腺炎病人,应告诉病人如何预防疾病的再次发作。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痛怎么办,我们出现腹痛的时候,要找到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之后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治疗,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注意避免出现腹痛的情况,也要注意饮食方面。

腹痛怎么办 腹痛怎样缓解 腹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