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理消化不良 这件事少做肠胃一直年轻(2)

  6、番木瓜

  木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被称为木瓜酵素,不仅能够润肺并且还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尤其是没有成熟的番木瓜,里面含有番木瓜蛋白酶和蛋白酶类,促进食物消化效果显著。

  7、粗杂粮

  很多人都不喜欢吃粗杂粮等食物,觉得没什么味道,但是粗杂粮的益处是很多的,因为粗杂粮里含有纤维,是大米的三四倍,而纤维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便秘等问题,解决了便秘,从而也就可以避免消化不良。

很多人都不喜欢吃粗杂粮等食物

  8、奇异果

  奇异果中含量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加快肠胃蠕动的速度,加快消化和吸收,所以如果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以适当吃一些奇异果,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消化不良的原因

  1.肠道不平衡

  也许很多人不能消化食物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他们的消化道在整个肠道细菌中具有可怕的不平衡。完美的比例是大约85%的好细菌和15%的坏细菌。当这个比例达到时,好的细菌能够完成他们的工作,并允许纤维,淀粉和糖的适当消化。但是,一辈子不好的饮食习惯和抗生素的使用已经扰乱了大多数人的细菌平衡,这正好与上面所列出的相反。你可以通过食用大量益生菌如酸奶和发酵食物(如腌菜和酸菜),黑胡桃和绿叶蔬菜如菠菜和羽衣甘蓝来纠正这种情况。

  2.压力

  如果你没有意识到,压力在我们的消化系统的健康中起着巨大的作用。一天工作不好就会让你知道,一旦你开始感觉到胃灼热,消化不良,胃痉挛和腹泻,压力正在对你的身体做什么。当大脑受到压力时,它释放激素,导致我们的消化系统的变化。长时间的压力导致慢性胃灼热和IBS(肠易激综合征)等疾病。压力导致胃肠道的炎症,使你更容易感染。学习如何减轻你的压力负担,并通过调解,瑜伽,深呼吸和锻炼来管理你无法改变的压力。你也可以通过感激,接地,消费洋甘菊,酸牛奶和药用蘑菇来保持压力。其他人则发现,夜间“大麻补充剂”和大麻有助于保持压力水平。

  3.重金属毒性

  我们的环境中装载着重金属,我们通过空气,水和食物摄入体内。镍,汞,铝,砷,铅,镉等重金属对我们的胃肠系统有着严重的影响。食用富含果胶的食物,如苹果,因为果胶会与重金属结合并将其从体内除去。香菜也是另一种天然的解毒剂,也是富含叶绿素的食物。你应该每年至少练习两次排毒方法去除体内的重金属。

  4.酶缺乏

  你的身体需要产生足够量的酶以使消化道正常工作,并且有许多因素可以影响你身体的酶的产生。空气污染,睡眠不足,压力,不健康的饮食等等都可以起作用。酶缺乏导致消化作用非常差,营养物吸收差,以及各种各样的胃肠问题,如痉挛,胃灼热,腹胀和便秘。要保持健康的酶水平,每天多吃生蔬菜或多种蔬菜汁。

睡眠不足,压力,不健康的饮食等等都可以起作用

  5.病原体

  除了缺乏酶和不适当的肠道菌群之外,病原体和寄生虫有时也是我们消化问题的责任。您的医生可以检查,看看你是否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这是溃疡和胃癌的主要原因之一。他们也可以测试你的内部寄生虫。你可以用大量新鲜的生的有机大蒜治疗大多数溃疡和其他病原体。木瓜种子也是自然杀死内部寄生虫的好方法。

  6.缺镁

  你的身体需要镁的数百个过程,包括消化。研究人员曾经认为,体内多达325种不同的酶促过程需要镁,但近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800!这使镁在你的整个消化过程中重要的矿物质之一。这种矿物质缺乏会导致你的整个消化道变慢,变得昏昏欲睡,导致便秘和痉挛。没有镁,你的身体根本无法正确消化食物,因为这种矿物质负责激活分解食物的酶。它也消化过程中产生和运输能量。大多数人在饮食中得不到足够的镁。多吃富含镁的食物,包括干果,深绿色的叶菜,豆类,扁豆,香蕉,全谷物,种子和坚果。身体从补充剂吸收镁是困难的时间,这些补充剂也可能会干扰某些药物,所以在你服用补充剂之前,请告诉你的医生。你也可以通过浸泡在与2杯泻盐,这不是一个真正的盐,但实际上是镁片的浴缸镁。每次至少两次浸泡30分钟以获得佳效果。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消化不良怎么调理,在出现消化不良的时候,我们身体会感觉比较难受,胃部的功能会降低,这个时候可以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适当的对肠胃进行运动。

如何调理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