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 生活中常见的食材竟能治牙痛

  牙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都出现过牙痛,得了牙痛怎么办,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一些原因是我们不能避免的,在民间有很多治疗牙痛的小偏方,治疗的效果很不错,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牙痛怎么处理。

  牙痛怎么办

  1、咬花椒粒或者姜片

  很多人在出现牙痛之后都会咬一片生姜,主要是因为生姜有很好的消炎效果,所以在牙痛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生姜进行消炎。牙痛时我们可以使用一片生姜咬在牙痛的位置,如果有必要也可以重复使用,这是一个不错的止痛方式,如果是因为蛀牙的原因,那么我们可以在蛀牙部位咬一个花椒粒。

很多人在出现牙痛之后都会咬一片生姜

  2、按压合谷穴

  我们这里说的合谷穴就是虎口,这个位置是在大拇指和食指的凹陷位置,在出现牙痛的时候我们可以在这个位置用力按压,能够有效的缓解牙痛的出现。如果是右边的牙齿出现疼痛,那么就要掐左侧的合谷穴,反则亦然。是一个不错的缓解疼痛的办法。

  注意

  ·用来点按的那只手一定是热的,至少要那只手指头要是热的,否则会没有效果。

  ·要用力一点,到你能够承受的力度。

  ·要注意力集中在穴位,也就是你的意念要专注在这件事上,不要说一边点按一边看电视,那这样就只有事倍功半的效果。

  3、按合谷穴同时掐牙痛点

  但是如果你想更加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好同时掐一下耳垂贴近面颊的部位,这个就叫牙痛点。这个是在同侧,比如说你右侧牙痛就掐右侧耳垂下方近面颊部位。

  4、服用布洛芬

  如果疼痛的情况比较严重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食用布洛芬进行缓解,它的药性比阿司匹林强16~32倍,很多时候都被人们使用与止痛,像是关节疼痛,术后疼痛等等。 不过使用布洛芬的时候一定要适量,并且不能经常使用,不然会有抗药性。

  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

  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这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

  急性根尖周围炎

  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急性牙周炎

  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牙痛偏方 牙痛怎么办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