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这些食物有效缓解牙痛

  牙痛时常见的口腔问题之一,平时因为没有认真刷牙,保持口腔的卫生出现牙痛的情况。导致不能很好的吃饭,睡觉生活上带来很大不便。牙痛怎么快速止痛?牙痛的原因?牙痛吃什么好?我们来了解一下!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1、龋齿:食物嵌入之痛

  止痛有方:去除嵌入的食物,取丁香油酚或牙痛水,用棉签蘸药涂入龋洞内。

  2、牙髓炎:深夜剧痛

  止痛有方:复方硼砂溶液,用水稀释4~5倍后含漱,再将浸有樟脑酚、丁香油或牙痛水的小棉签放入龋洞内;同时口服镇痛药如布洛芬等止痛。

  3、根尖周围炎:痛并松动

  止痛有方:口服抗生素如头孢拉定、红霉素或复方新诺明(首次剂量加倍),加服等量碳酸氢钠碱化溶液,好同时加服甲硝唑以抗厌氧菌感染。加服黄芩片、板蓝根冲剂或清热解毒口服液,则效果更佳。

  4、牙龈炎:牙痒肿痛

  止痛有方:先用3%的过氧化氢溶液或生理盐水冲洗牙周袋,擦干,然后用棉签蘸药送至牙周袋内,擦出多余药液,后用1%过氧化氢溶液或复方硼砂含漱剂漱口。

  5、智齿冠周炎:“破土”之痛

  止痛有方:用生理盐水或复方硼砂含漱剂含漱,再用生理盐水或3%过氧化氢溶液反复冲洗牙周袋,后涂1%~3%碘甘油或碘酚,同时口服抗生素和解热镇痛药。

  牙痛的原因

  龋齿

  龋齿严重的话会造成咀嚼能力丧失,会出现髓炎、牙周脓肿、颌骨骨髓炎等并发症。 龋齿初期患者不觉疼痛,当龋洞发展到牙本质时,遇到冷、热、酸、咸、甜的食物时才发生疼痛(一般是酸痛)。如果龋洞较深,与牙髓(牙神经)接近或蛀穿到牙髓,上述性质的刺激可引起难以忍受的酸痛。随着龋洞不断地扩大,牙冠就会一块块地掉,后只留下残余牙根。

  急性牙髓炎

  牙髓炎就是牙神经痛,一般是口腔感染出现的,引起牙剧烈疼痛。疼痛的特点是自发性的,当遇到冷热等刺激时疼痛加剧,到了夜间睡觉时疼痛可更加严重。初起时疼痛是阵发性的,即痛一阵歇一阵,以后就变成持续性的疼痛。疼痛还可反射到头部、耳朵及颈部等处。到后期牙髓化脓时,口含冷水或吸一口冷空气,顿觉疼痛减轻。如果治疗不及时,牙髓炎可以发展为根尖脓肿,甚至颌骨骨髓炎,患牙就很难保存了。

  急性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也会死因为口腔卫生的问题引起,起病时感到牙龈疼痛,下颌智齿靠近咽测部,可以有咽喉痛、张口困难,影响说话和进食。严重时可伴有高热、面部肿胀,颌下淋巴结肿大。主要是因第三磨牙位置不正,牙冠面上部分有牙龈覆盖,常有食物嵌塞,易造成细菌滋生感染,并发生炎症,导致牙龈红肿,持续疼痛,有时伴有喉咙痛和嘴张不大。造成智齿牙冠周围的炎症即冠周炎。

  牙颈部楔状缺损

  由于牙龈萎缩和牙刷毛太硬,在牙面接近牙龈部分,牙釉质很薄,常可因刷牙时刷毛的摩擦,将釉质磨除,暴露的牙本质较软,被刷毛磨成较深的凹陷,吃凉的热的就会感到酸痛。这种情况应该及时补牙。

牙痛吃什么好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