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乏力是怎么回事 有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2)

  香瓜

  又称甜瓜,含有大量的碳酸化合物、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香瓜所含的转化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供肾脏吸收。另外,香瓜内含葫芦素B能明显增加肝脏内糖原的储备量,可及时补充大脑与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对人的精力有明显的补充作用。

  干果

  干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以及植物性脂肪,却不含胆固醇。疲劳的时候多吃一些干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让您迅速恢复体力。

疲劳的时候多吃一些干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

  果蔬

  身体感觉到疲劳是因为体内的环境偏酸,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偏碱性的食物来中和一下,降低肌肉中的酸性,这样就不容易感觉到疲劳了。很多的蔬菜水果中含有维生素C,不仅能增强记忆力还能增加身体抗疲劳的能力,所以身体补充维生素也能有效的抗疲劳。

  香葱

  香葱含有挥发油、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脂肪酸和黏液质。老人、易疲劳者和慢性疾病患者,每天用15克左右的香葱炒鸡蛋或煎饼,食用后可改善疲劳状态,恢复精力。

  香菜

  又称芫荽。香菜含有芳樟醇、二氢芫荽香豆精、香柑内脂等。乳酸是导致肌肉酸痛、疲劳、乏力等症状的大“祸首”。海带、萝卜中的碱性物质与香菜中的有效成分结合,可以中和肌肉活动时产生的乳酸。

  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浑身乏力注意饮食事项

  1、增加碱性食物的摄取量,如新鲜蔬菜和水果、菌藻类、奶类等可以中和体内大量的酸性物质(乳酸),以缓解疲劳。

  2、增加些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尤其是海鱼),如鲭鱼、鲑鱼、银白鱼、青鱼和鲱鱼。

  3、多摄取富含B族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钙、镁等抗压力的营养素的食物,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缺钙的人,总是疲于奔命、精疲力竭、神经高度紧张,无法松弛下来,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

  4、注意摄取含有辅酶Q的食物,如鲭鱼、麦麸、芝麻、豆科植物、沙丁鱼、菠菜和花生等,能增强耐力,对于身体内所有的细胞能量的产生是很重要的。

  5、食用一些补气、补血的药膳,如黄芪、党参、人参、西洋参等,以补气虚、减轻疲劳,恢复体力。常用以补助的菜肴有:黄芪桂圆童子鸡、补虚正气粥、归参鳝鱼羹等。

  结语: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身体感觉到疲劳,比如说贫血、低血糖、睡眠不足等等,如果经常感觉到疲劳就要排出是否是疾病引起的,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就要及时治疗,如果不是,平时可以多食用抗疲劳的食物,增加身体抗疲劳的能力。

乏力吃什么 头晕乏力是怎么回事 浑身乏力注意饮食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