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震荡有什么症状 这些后遗症你要知道

  很多人在脑部收到撞击之后会出现轻微的脑震荡,那么脑震荡有什么症状呢?出现脑震荡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那么脑震荡的危害有哪些呢?在出现脑震荡之后,我们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一看。

  脑震荡有什么症状

  1、意识模糊

  有的人在脑部收到撞击之后会出现意识模糊的现象,还有的人脑部受伤比较严重的,会立刻丧失意识。但是这种情况大多数都是轻微的脑震荡,所以意识的丧失时间不会很长,一般不会超过30分钟。如果出现30分钟还是没有恢复就一定要送诊,否则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 

有的人在脑部收到撞击之后会出现意识模糊的现象

  2、健忘

  在脑震荡醒过来之后,对自己受伤的事情不能再记起。通常情况下,健忘的程度与受伤的程度成正比。

  3、头痛

  一般脑部受到撞击之后,都会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大概3-5天就会自行消失,少部分患者持续时间较长。

  4、其他症状

  部分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气促、面色苍白、精神疲倦、四肢冰冷等的症状。

  脑震荡的危害

  1、后遗症

  有很少一部分的患者在轻微脑震荡之后会留下后遗症。主要是因为脑部神经受到损伤或者是因为心理问题而导致的后遗症。这些症状不会立刻就显示,而是出现在受伤的3个月之后,有时患者还是会出现头疼、头晕等症状,这种情况也是及时的关注,及时治疗。 

有时患者还是会出现头疼、头晕等症状

  2、记忆力有所下降

  脑震荡后遗症大部分患者都是在恢复时期无明显症状,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就出现了头痛、记忆力有所下降等问题。这时候,患者就需要注意是不是脑部出现了血肿,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3、头痛

  对于脑震荡患者而言,在恢复时期出现头晕、头痛是比较正常的事情,不必要过分地担心,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地消失。而且对于精神状况不太好的患者而言,头痛持续的时间可能更加长一点。

脑震荡有什么症状 脑震荡的危害 脑震荡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