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脑震荡怎么办 发生脑震荡怎么办

  脑震荡是我们日常生活很少会发生的一种意外情况,当我们发生脑震荡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大家是否知道轻微脑震荡症状呢,发生轻微脑震荡怎么办呢,饮食宜忌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轻微脑震荡症状

  1、短暂性脑干症状

  外伤作用于头部,然后身体会发生意识模糊,表现为神志不清或完全昏迷等情况,但一般不超过半小时。

  病人可同时伴有面色苍白、出汗、血压下降、心动徐缓、呼吸浅慢、肌张力降低、各种生理反射迟钝或消失等表现。

  在大多数可逆的轻度脑震荡病人,中枢神经功能迅速自下而上,由颈髓-延髓-脑干向大脑皮质恢复。

  不可逆的严重脑震荡就有可能会使延髓呼吸中枢和循环中枢的功能中断,后导致死亡。

  2、逆行性遗忘(近事遗忘)

  患者意识恢复以后,不能回忆受伤当时发生的事情乃至伤前一段时间内的情况,脑震荡的程度愈重、原发昏迷时间就越长,近事遗忘的症状比较常见,但对往事能够清楚的记得。

  这可能与海马回受损有关。

  3、神经系统查体

  无阳性体征发现。

  4、脑震荡恢复期

  患者经常会发生头晕、头痛等症状,一般多几个月便能痊愈。

  但是也有以部分的患者存在长期头昏失眠、烦躁、注意力不集中与记忆力下降等不良症状,其中有部分是恢复期的症状。

  如果超过3~6月还没有好转,要考虑是否有精神因素,还要做一些详加检查、分析,有无迟发性损害存在,切勿用“脑震荡后遗症”,从而增加病人的精神负担。

  轻微脑震荡怎么办

  1、注意上后恢复

  伤后在一定时间内要密切观察患者病情的动态变化。对于确诊为脑震荡的病人,要求住院治疗观察1~2周,以免发生迟发性颅内血肿时来不及救治,延误治疗时机。

  2、多休息

  患者需要卧床休息7~14天,避免喧哗吵闹,以免对患者的脑部造成刺激。

  3、使患者减少脑力劳动

  尽量少思考问题,不要看电视,不要阅读长篇文章,闲暇时可以欣赏旋律优美平和的音乐,使思维得到放松。

  4、应居住在干净整洁的房间

  患者应居住在环境安静整洁、光线柔和、温湿度适宜的休息场所,以防颅内压波动较大给患者带来的危害。

脑震荡吃什么 脑震荡怎么办 脑震荡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