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症状 一直乏力消瘦当心这种疾病(2)

  也是常被采用的手段,那么这种手段有哪些局限呢?肝癌主要供血依赖肝动脉,但癌块周围有门静脉血供,癌细胞可以ldquo;苟安偷生rdquo;。即使操作超选择顺利进行,由于高压注射等原因,可造成误栓,分流及可能有不可避免的微转移产生;有的病人一次治疗后血管即堵塞,以致再操作困难。

  放疗

  也是肝癌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随着现代放疗技术的进展,很多早期不能手术的小肝癌采用现代放疗可获得根治,且肝功能损伤较小。以体部伽马刀为例,体部伽马刀治疗肝癌的原理与放大镜的聚焦过程类似,把放大镜置于阳光下,放大镜下面会成一个耀眼的光斑。光斑以外的地方,温度没多大变化,而光斑处却灼热得可以点燃一些物体。同理,放射剂量集中到肿瘤区域,使肿瘤接受到足以致死癌细胞的剂量,从而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放疗肝癌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

  早期治疗应尽量采取手术切除对不能切除的大肝癌亦可采用多模式的综合治疗。

  病人手术后属于术后康复期.在康复期的治疗上也是尤为重要的.因为存在的复发和转移几率是很高的,术后残余的癌细胞会不定时的向各部位转移.所以术后要加强巩固以防止它的复发和转移。

  肝癌中医治疗中药治疗

  肝癌是我国常见癌症之一。临床表现早期起病长颇隐匿,无明显的症状和体征,常通过甲胎蛋白的检测或普查而发现。常见症状有肝区间歇性或持续性疼痛,上腹胀慢,食欲减退,上腹部肿块呈进行性肿大,全身症状有消瘦、发热、腹泻、黄疸,并发症有消化道出血、肝昏迷、肝脏结节破裂出血、继发感染等。

  本病在中医临床中多属于肝积、痞气、臌胀、黄疸等范畴。祖国医学认为情志抑郁、气机不畅,肝失疏泄,故见上腹胀痛,胃纳减退,苔腻,脉弦细;气滞血淤,血性受阻,日积月累,故见肋下有积,胀痛不适,倦怠乏力,面色黧黑,消瘦,苔腻,舌质紫暗,脉细涩;脾虚生湿,湿郁化热,热毒内蕴,故见黄疸,发热,齿衄;臌胀,苔黄腻而感,脉弦数。

  肝癌初期症状不明显,确诊时多数已是肝癌中晚期。如今中医药成为应对晚期肝癌的发展方向,带瘤生存是指肝癌患者经过中医治疗后,常见的肝癌症状消失,有效的抑制了癌细胞扩散!

  使患者病情长期稳定并趋于好转,患者一般状况良好,可独立工作和生活;换句话说就是机体免疫保护功能大于肿瘤扩散能力,使癌细胞长期静止休眠,患者处于临床治愈的健康状态。中医中药治疗肝癌晚期引起的各种症状,缓解了肝癌患者的疼痛,控制癌细胞扩散,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

  预防肝癌

  1、接种乙肝疫苗:世界卫生组织(WHO)在肝癌预防会议上指出,乙型肝炎病毒与肝癌的相关性高达80%,乙肝病毒仅次于烟草,是人类已知的第2种致癌因素。因此,乙肝疫苗被看成是第一个抗肝癌的疫苗。所以,乙肝疫苗的接种是预防肝癌的重要措施。

乙肝病毒仅次于烟草,是人类已知的第2种致癌因素

  2、控制丙型肝炎:在我国乙肝表面抗原阴性的肝癌病人中,有28.5%的患者抗丙肝病毒阳性,这说明丙型肝炎病毒也是重要的致癌因素。从目前的临床患者中发现,80%~90%的丙型肝炎是经血液及血液制品传播的。因此,严格控制输血源,尽量减少输血或应用血液制品是减少丙型肝炎、控制肝癌发生的有效措施。

  3、禁食霉变食品:已知黄曲霉毒素是超剧毒物质,其致癌作用比二甲基亚硝胺高75倍,它可诱使所有的动物发生肝癌。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将黄曲霉毒素B1列为人类致癌物。黄曲霉毒素B1也是肝癌发生的启动因素之一。因此,要拒食霉变或疑有霉变的食品,尤其是霉变的玉米和花生。

  4、适当补硒:低硒人群可适当多吃含硒酵母、硒多糖、富硒盐等食物来补充硒元素,提高人体内硒的含量,进而有效地预防肝癌的发生。

  5、其它:防止水源污染、讲究卫生、改善营养、坚持劳逸结合、增强免疫功能、杜绝滥用药物和摒弃不良习惯等,也能有效地防止肝癌的发生。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肝癌的症状,我们现在对肝癌应该有了了解,很多人患有肝癌早期不会被发现,一般察觉到已经是中晚期了,所以在平时要定期体检,癌症是不好治愈的,在平时的预防很重要,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肝癌的治疗 肝癌的症状 预防肝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