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办 这样做帮你缓解胃炎带来的症状

  胃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得了此病患者会出现多种症状。患有胃炎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胃部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胃炎患者在平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胃炎怎么办

  1、清淡少油为主

  得了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这样就可以减少食物对肠胃产生刺激,如果我们吃了不适合的食物,就会影响肠胃的吸收和消化,在平时可以选择的烹饪方式有很多,像是蒸、炖、烧、炒为主,自己控制油盐含量。

得了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

  2、主食熟烂易消化

  患有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吃的主食一定要是比较容易消化的,像是米饭、面条等一定要煮的软烂,这样才能够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并且这样吃对肠胃有好处,患者自身也能感到舒适。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部的不适。

  3、少食多餐

  现在很多人吃饭都是不定时的,感觉到饿了才会吃东西,或者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出现胃炎。患病之后我们的肠胃功能会有减退,所以每次的用餐量也要减少,一日可以分六餐,每次吃七分饱就可以。

  4、加强营养

  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例如新鲜的瓜果蔬菜、鸡蛋、豆浆、瘦肉等,不仅能补充身体营养,还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对胃炎的康复很有帮助。

  5、忌辛辣、油腻

  辛辣、油腻的食物容易对肠胃产生刺激性,损伤胃黏膜,加重病情。所以胃炎期间也要注意忌吃辛辣和油腻的食物。

  6、忌过烫、过凉

  胃炎期间的饮食以温热好,这时肠胃较虚弱,吃太烫或者太冰的食物容易导致难以消化,胃肠受损。

  7、忌烟酒

  过度的抽烟和酗酒也是导致胃炎的发病原因之一,所以在胃炎发病后一定要戒烟忌酒,避免刺激肠胃,导致病情加重。还有浓茶、咖啡这些刺激性饮料也不要喝。

过度的抽烟和酗酒也是导致胃炎的发病原因之一

  胃炎吃什么

  1、粥

  粥是养胃的食物之一,尤其是小米粥,粘稠流质的粥不仅利于肠胃的消化,也营养丰富,很适合胃炎的患者食用。不过有少部分人群喝粥会刺激胃酸的分泌,不适合喝粥,所以在喝粥时好尽量多咀嚼,这样就不会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了。

  2、牛奶

  牛奶蛋白质丰富,可以中和胃酸,胃炎患者胃痛发作时喝一杯热牛奶有助于缓解胃痛,不过饮用牛奶好是选择脱脂牛奶,且胃酸减少的胃炎患者不宜喝牛奶。还有一部分人群对牛奶过敏,喝下牛奶后甚至会加重病情,这类人也不宜饮用牛奶。

胃炎吃什么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