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原因 还在这样做小心头发都掉光

  脱发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不是很严重可以不用治疗。我们知道脱发之后可以在食物上调理,脱发吃什么?在民间有很多治疗脱发的偏方,有的效果是比较不错的。下面大家就详细的了解一下脱发吧。

  脱发原因

  1、损伤性脱发

  这个脱发是一种很常见的脱发原因。很多都是因为机械性的损伤,如频繁烫发、过度吹发、暴力洗发等;还有一些是因为化学性质的损伤,像是染发,使用不合格的洗发水等,这些都会引起毛囊的破坏、毛根的断裂,在平时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

损伤脱发是一种很常见的脱发原因

  2、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是导致人们患有脱发的主要原因,这个病是会让我们的头发慢慢的变少,并且具有遗传的特点,也别人们叫做遗传性脱发,导致此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与遗传基因有关,这个是比较难治疗的一种脱发情况。

  3、代谢性脱发

  我们要知道头发不是独立的器官,它和人体的代谢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我们的身体缺少维生素B,那么就会导致出现脱发;还有长时间的营养不良,缺乏微量元素都会导致脱发。此类脱发,只要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慢慢就会改善。

  4、激素性脱发

  体内相关激素水平的高低,内分泌环境的平衡,都对头发的生长有影响。如雌激素水平低下,见于更年期妇女;又如甲状腺激素不足,见于甲减患者,都可出现头发稀疏、脱发症状。

  5、病理性脱发

  这也是很常见的原因。局部性的:如头发局部皮肤的感染产生毛囊炎、头皮破裂不良愈合等,可导致局部的脱发,形成秃斑。全身性的: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溃疡性结肠炎等免疫性疾病引起的头发逐渐脱落。

  6、精神性脱发

  见于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的人群,如企业老总、机关重要领导、IT从业人员。精神紧张、熬夜、急躁、忧郁、失眠等因素,可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毛头的生长营养供应产生障碍而致脱发。

  7、药物性脱发

  很多药物都可以引起脱发,常见于癌症患者使用抗癌药,如环磷酰胺、硫唑嘌呤,也现于其他抗感染药如阿苯达唑、氟康唑,也可见于抗精神类药如氯氮平、舒必利等。这些药物通过各种机制,如抗癌药就是引起DNA的断裂,造成细胞死亡而误杀毛囊细胞,导致头发变细、脱落。

很多药物都可以引起脱发

  脱发吃什么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同时也是维生素A的重要获取途径,能够很好的维护头皮的健康;胡萝卜通过烹饪或者油烧后食用效果佳。

  黑芝麻

  掉头发厉害有可能是因为肾功能虚弱导致,日常生活中多食用黑芝麻糊或胡桃肉能起到一定的防脱发作用。

  猕猴桃

  猕猴桃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精氨酸和维生素C,如果你是上班族经常用电脑的话,建议多吃。同时多吃猕猴桃能有效维持头发水分,防止头发干枯,是头发变的更有光泽。

治疗脱发偏方 脱发原因 脱发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