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症状 视力模糊很可能是得了这个病(2)

  主食

  每天主食是必需的, 吃得足够的主食, 这是自然的, 主食是身体能量和营养的来源, 主食决定身体状况。医学研究证明, 如果糖尿病患者过于严格地限制主食, 往往处于半饥饿状态, 这也会影响疾病的控制, 不利于糖尿病的治疗。

  因此, 每日主食不应少于300克。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 主食必须是富含膳食纤维的高纤维主食, 而不是市场上的低纤维高碳水化合物主食。高纤维主食是低热量的复合主食, 高碳水化合物主食是高糖、高热量的主食。

 每日主食不应少于300克

  樱桃

  樱桃也是低糖水果, 所以害怕肥胖的人可以用樱桃来代替日常生活中的其他高糖水果。中医药指出樱桃性温味甘, 具有滋补气、补虚等作用。此外, 对脾胃功能障碍的症状也有较好的治疗和调理作用。尤其是女性平时要多吃樱桃, 能够更加健康美丽。

  黄瓜

  口感清脆微甜,只含有1.6%的糖,这对于需要控制糖的摄取量来说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它代替水果, 并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矿物质等。黄瓜还含有乙二醇二酸, 它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因此, 肥胖糖尿病患者和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患者应多吃黄瓜。

  绿茶

  茶叶多糖是茶叶复合物多糖,茶多糖是降低茶叶血糖的主要成分。茶叶多糖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血糖和血脂, 从而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遗传吗

  目前糖尿病的发病原因还没有具体明确,但已经被公认的是:糖尿病除与后天的生活方式有关外,也与先天的遗传因素有关。大量的事实证明,糖尿病的确存在家庭遗传的情况。

  这里的遗传是指:糖尿病患者的后代比非糖尿病患者的后代更容易罹患糖尿病,如果父母双方均患糖尿病,子代发生糖尿病的风险更大。

  但并不等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后代一定就会患糖尿病。如果子代能够从小注意保护胰岛功能,避免暴饮暴食、高热量饮食等,也可以延缓或减少糖尿病的发生。

  临床有一家姊妹九个均患糖尿病的家族,也有子代中均不患糖尿病的家族。这说明,遗传并不是导致糖尿病的唯一因素,后天的生活方式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每当医务人员建议糖尿病患者要防止下一代肥胖,预防糖尿病时,很多患者会说,我家老一辈没有糖尿病,或者我家没有糖尿病家族史,我这纯粹是自己吃出来的,也能遗传吗?

  是的,不管之前是否有家人患有糖尿病,只要这一代患有糖尿病,对于下一代就是有家族史了。谁家的老祖宗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都不是带着糖尿病来的,都是从哪一辈开始的。

糖尿病患者要防止下一代肥胖

  不少人以为,只有在生育之前就患有糖尿病者,才有可能传给孩子。自己是生了孩子以后得的糖尿病,就不会遗传给孩子。

  其实,不管是生孩子之前,还是四五十岁患病,甚至七八十岁患病,都有遗传的可能。

  糖尿病的遗传与上一辈发病在生育前后无关,与遗传基因有关。尽管我们对基因的研究尚不透彻,但医学科学研究,越来越重视糖尿病相关的基因方面的研究,并逐渐深入。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的症状,我们现在对糖尿病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应该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了上述的一些问题,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和体重。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遗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