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糖尿病 只要做到五点糖尿病不再有

  糖尿病是现在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很多人患病都是因为饮食出现了问题,预防是比较主要的,如何预防糖尿病?我们也应该知道糖尿病对人体是有伤害的,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如果我们患有糖尿病会出现的早期症状是什么?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如何预防糖尿病

  一、 提倡膳食平衡

  不管是患有什么疾病,饮食防御都是比较重要的,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像是一些天然食品如谷类、水果、蔬菜应该首选。

  饮食做出调节,我们就要避免摄入的能量过多。控制盐量也是有讲究的,另外不要忽视了“含盐大户”,比如味精、鸡精、酱油、酱豆腐、酱菜、咸菜、泡菜、膨化食品等。

糖尿病要控制盐量

  二、 不酗酒

  现在也有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酗酒会导致人们比较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主要是酗酒会导致胰岛素功能出现问题。酒精能使血糖发生波动,特别是在空腹大量饮酒的情况下,可发生严重的低血糖,并且醉酒也会掩盖低血糖的表现,不易发现,非常危险。日常生活中建议大家一定要避免喝酒,非喝不可也要控制饮用量。

  三、 控制脂肪与胆固醇的摄入

  不宜多吃含高胆固醇的食物及动物脂肪,如动物的脑、肝、心、肺、腰、蛋黄、肥肉、黄油、猪牛羊油等,这些食物易使血脂升高,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脂肪的超量很容易导致肥胖,所以摄入脂肪和胆固醇类食物一定要慎重。尽量避免煎炸炒等高温烹调。

  四、进餐后散步

  每天静坐6-8小时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为19%。所以运动也是治疗糖尿病的一种方法,是辅助药物治疗的手段。餐后半个小时运动量可根据年龄与爱好,选择散步、中速步行、广播操、太极拳、蹬楼梯、骑自行车等运动。每周走路4小时,每天35分钟,可使糖尿病危险降低80%。

  五、45岁后多关注血糖

  餐后1小时正常值:血糖6.7-9.4毫摩/升。多也不超过11.1mmol/L(200mg/dl)。专家建议,45岁后、肥胖者、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及高胆固醇和高血压的人,应多关注血糖。

  糖尿病的危害

  给患者造成精神上的压力

给患者造成精神上的压力

  人们对糖尿病的恐惧,不是因为患了糖尿病,而是因为患了糖尿病以后,它会带来整个机体的病变,这种情况下,糖尿病患者的精神是极度悲观的,在这种压力之下,不少人如果不能很好的调整好自已的心态,在不长的时间内,就有可能患上心脏病,人的这种精神的压抑会给疾病带来可乘之机,人在心情压抑的时候抵抗能力会快速 下降,而人的恐惧的时候,对心脏的压力也是一个考验。也正因如此,人在患上糖尿病以后,精神压力是常人无法理解的。

  给患者的体力上造成伤害

  人患上糖尿病以后,由于胰岛素的绝对和相对缺失,对人体吸收的糖类转化为能量这方面的无能为力,会给人的体力上造成伤害,人总是吃不饱,因为体内能量供应不够,体力会极度下降,患上糖尿病的病人会感到自已和从前在体力上大不一样,更多的时候稍一锻炼就气喘大汗,更别说干些重活了。

  它会慢慢的消耗人的健康和体力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